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女山街道 > 工作情况

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农文旅创新融合发展 打造乡村旅游深度体验区

日期:2021-09-08

武隆区仙女山街道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是武隆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振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仙女山街道以“产、城、景”融合发展为抓手,加快推进业态融合、设施配套、环境整治、服务提升,迈出乡村旅游新步伐

仙女山街道所辖旅游资源丰富,有仙女山、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等成熟景区,去年仙女山机场通航,仙女山街道的交通条件更加便利,为当地旅游发展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依托周边丰富的农业资源及优良的地理位置,仙女山街道逐渐走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的特色发展道路。规划打造了两条现代农业采摘精品环线,初步建成30余个集水果采摘、教育培训、休闲体验为一体的休闲农业园。

此外,引进文创团队,建设归原文旅小镇、陶艺文创小镇、“白果铺”美食文化村、“地缝寨子”等传统村落。升级改造600家新兴民宿客栈、特色乡村酒店,形成文创艺术、高端民宿、田园综合体融合的乡村旅游深度体验区。

目前,归原小镇规划了民宿聚落、非遗文创、生态农业、亲子研学等六个版块,建成了波斯菊花海、悬崖玻璃房图书馆、高山版“交通茶馆”、蓝莓园采摘、悬崖图书馆电影之夜、1000㎡广阔森林里面的36栋民宿院落等,通过农文旅的深度融合,为古老村庄注入更多活力。

为保障游客良好的出行体验,仙女山街道建设了一批乡村接待驿站、旅游公厕、生态停车场、乡村导示系统等,强化对乡村旅游管理人才和涉旅农民的教育培训,培养了一批具备现代经营、管理、服务和营销知识的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同时在辖区全面建立起“户收集、村中转、镇收运”的农村垃圾收运体系实现了农村绿化、美化、洁化和亮化的“四化”提升,街道边变干净了,前来旅行的游客增多了,村民生活品质也得到很大提升。

未来,仙女山街道将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作为新起点,深入践行“绿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农文旅深度融合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找准定位,努力建设全国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