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女山街道 > 工作情况

仙女山街道: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日期:2021-08-27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仙女山街道坚持“四个到位,全方位展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坚持人员组织到位。接到疫苗接种工作后,抓紧安排各村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接种,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带头接种疫苗,以实际接种效果让群众放心报名。并通过线上线下齐推进的形式,引导居民主动预约登记、有序接种,精准对接需求、提高接种效率,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抢占先机。

坚持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宣传栏、宣传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小区微信群等形式,及时发布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权威信息,以及疫苗适用人群和接种注意事项等科普知识,加强舆论引导,在群众中树立正确接种导向,引导辖区居民接种疫苗,消除群众疑虑,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

坚持精准解惑到位。村社以网格为依托,突出疫苗接种工作重点,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居民采取不同的宣传措施,针对年轻群体,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分享疫苗接种科普短视频、公众号文章;针对中老年群体采取线下实地走访入户宣传的方式,科普疫苗接种流程与整体安排,解答居民群众心中疑问。

坚持全程服务到位。街道成立工作专班,严格按要求划分出等候、登记、接种、留观4个区域,并结合接种人群数量和进度,多措并举,配足配齐接种点全流程、各阶段服务保障人员,确保接种安全、有序、高效。加大疫苗供需协调力度,保障疫苗供应,提升接种服务水平。截至目前,仙女山街道已接种疫苗29030剂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