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女山街道 > 工作情况

仙女山机场航站楼主体9月底前竣工10月试飞

日期:2020-07-01

为了确保年底达到通航条件,武隆仙女山机场目前正倒排工期加紧施工,机场航站楼、塔台等主体建设正式进入扫尾阶段,预计于9月底前竣工,为10月的机场试飞做好准备。

武隆仙女山机场是重庆市规划建设的四个支线机场之一,紧邻仙女山大草原景区、天生三桥景区、龙水峡地缝景区和仙女山旅游度假区,是重要的旅游支线机场。据仙女山机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胡一俊告知,目前武隆仙女山机场建设各项任务正在顺利推进,已完成近14亿元的投资,飞行区的场道混凝土工程以及航站楼的土建工作基本完成,根据项目的工期安排预计到9月中下旬完成航站楼主体竣工验收。

据了解,仙女山机场跑道长2800米,宽45米,可以起降波音737、空客320和国产的C919飞机,按目标年(2025年)60万人次吞吐量进行规划。目前总面积达6000平方米的仙女山机场航站区已全部完成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砌体及屋面施工。航管楼及塔台主体及装饰装修工程已基本完成,航站区配套单体建筑主体已完成,正进行装饰装修施工。其他机场辅助工程如消防工程、助航灯光工程、空管航管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