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45310660H/2020-026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林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仙女山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0-12-31 [ 发布日期 ] 2020-12-31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街道各单位:

为了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确保“两会和春节”期间不发生一切森林火灾,经街道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现将《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特此通知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2020年12月30日


仙女山街道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


为了切实做好元旦和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确保全街道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元旦和春节,根据《重庆市武隆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武隆森防办发〔2020〕9号)文件的要求以及仙女山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根据《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和原则

(一)严格规范和管理林区野外用火,严禁在仙女山上森林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地和风景名胜区内烧火取暖、乱扔烟头、燃放烟花爆竹、上坟烧香、露营野炊等行为,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二)森林防火工作原则“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坚持“各村(居)委会村社干部负责制”;坚持“森林、林木、林地的经营单位和个人在其经营范围内承担森林防火责任”;坚持“谁管辖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

二、组织领导

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街道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街道森林防火工作检查,督促和火灾案件查处工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王  霞   街道办主任

副组长:江  洋   街道办副主任

陈  林   街道办副主任

成  员:郑安超   党政办负责人

王君福   财政办主任

龙小洪   平安办负责人

王登明   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

邓力峰   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小春   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刘建平   民政办负责人

下设办公室于农业服务中心,由王小春、杨志敏具体负责办公。联系电话:77794300  77794446  13996870722 13638237776

三、工作措施

(一)各村社、林场、景区经营单位,安排人员在重点地段、重要路口设置野外火源检查点;加强辖区巡护、及时排除火灾隐患,做到万无一失。

(二)各村社、林场、景区经营单位,必须安排落实扑火人员、物资准备,防火车辆性能良好,保证通讯畅通,保障防火工作顺利开展。

(三)农业服务中心负责检查清理防火物资,保证防火物资的完好;在重点进山路口设置醒目的防火标识标牌;落实专门宣传巡查车辆一辆,

(四)各村驻村干部、村社干部、护林人员,按照各自的责任区域,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落实防火措施,定期进行检查,及时制止村民在林区内炼山造林、烧火积肥、烧钱化纸、烧炭取暖、燃放鞭炮、乱丢烟头等违法行为;加强对林区露营人员的监控,杜绝一切野外用火。

(五)街道办值班工作人员,负责按照责任区域的划分,对全街道森林防火信息的收集、反馈和处置,为森林防火的第一处置责任人。

四、纪律要求

“元旦和春节”期间加强对值班人员,定点守卡人员进行督促、巡查,严禁脱岗、漏岗现象,对瞒报、谎报火情的要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保证通信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