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45310660H/2020-0258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应急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仙女山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0-09-29 [ 发布日期 ] 2020-09-29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0年中秋、国庆假日旅游接待及安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办室(站、所、中心)、各村(社区)、街道各单位:

为认真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安全接待工作,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有效防范辖区内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旅游者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我街道辖区内良好旅游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假日旅游工作的要求,在中秋、国庆到来之前,对辖区内的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限期整改措施,对排查出来的可能影响假期旅游接待安全的矛盾纠纷及时化解,落实防控人员,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在中秋、国庆期间,做好各景区及度假区游客秩序维护、交通管理、城市管理及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旅游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刑事治安案件、交通事故、火灾、地质灾害等情况的防控,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依据应急预案,及时应对处置,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有序。

二、组织机构

成立2020年仙女山街道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安全接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和协调旅游安全接待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卫中华党工委书记

副组长:王办事处主任

郑太春人大工委主任

员:江副主任

冉小明政法书记

李友平副主任

副主任、武装部长

周俊峰纪工委书记

组织委员

人大工委副主任

副主任

仙女山派出所所长

仙女山公巡大队队长

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

鑫祥供水有限公司负责人

吴王飞仙女山消防中队队长

仙女山供电所所长

李小鱼民生燃气公司经理

郑安超党政办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党政办,由杨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郑安超负责日常事务。负责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安全接待工作的统筹协调、各种信息情况收集,及时汇报和反馈,实行24小时值班。

三、人员安排及职责分工

中秋、国庆期间,实行包干责任制,当天的综合值班组全面统筹协调节日期间的安全保障、疫情防控、信访稳定、交通疏导、森林防火及景区的秩序维护等工作。实行组长负责制,负责带领及合理安排本组工作人员值班和督查是否到位,及时收集情况,处理各种应急安全事件,发布快速处置命令。另设立不少于30人的民兵应急分队,由石梁子社区负责组织,随时待命。各村(社区)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工作由村(社区)加强巡查防范工作,若有突发事件,立即处置并及时报告。应急值班组人员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突发情况,保证在半小时以内能在政府集中。

人员安排:

101日:组长:郑太春,值班人员:黄少华、李杰、郑山、倪安生、王华(女)、刘建明、张秦浩、叶萍、代云霞。

102日:组长:周俊峰,值班人员:应武奎、邓科亮、张建洪、陈方素、李钱英、陈霞、陈林灵、王小春。

103日:组长:江洋,副组长:杨勇,值班人员:吴建华、刘万昌、陈进、田芳、文风格、陈方贵、王华、余浩、谭长龙、刘远明、石体超、王君福、高飞、余明容、唐洁、黄峰、但唐江、倪永宪。

104日:组长:冉小明,副组长:李友平,值班人员:李雪娇、周淑琴、吕代斌、任小波、何朝奎、傅豪、郑安超、余龙、汤智慧、李友平、吴小松、张勇、冯明、张洪、冉妩、吴华林、雷霞、蒋才凤、王小明。

105日:组长:王霞,值班人员:舒天国、陈柯言、刘志华、王登明、杨敏、何露、杨志敏、程英。

106日:组长:田熙,值班人员:豆建军、周刚、马寿槐、陈美、李继香、杨斌、陈洪斌、黄长江、陈华。

107日:组长:陈林,值班人员:王春静、黄桂英、曾宪良、龙小洪、任波、雷远成、李标、刘行、马建平。

108日:组长:唐懿,值班人员:冉正祥、邓力峰、王清伦、刘冬梅、盛美、王秋茗、刘建平、汤滔、冉小余。

四、工作要求

(一)深化认识,认真履职。各单位要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不停顿、不松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旅游安全各项工作。

(二)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单位要根据工作职责,将责任到岗、到人,完善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相应的安全防范和秩序维护工作,使假日期间旅游服务接待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假日期间发生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和投诉。

(三)严格制度,加强督查。中秋、国庆期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加大对各单位、值班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督查检查力度,节后及时发布督查通报,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单位负责人和责任人的责任。

仙女山街道中秋、国庆假日值班电话:777943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