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45310660H/2020-0258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林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仙女山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0-09-29 [ 发布日期 ] 2020-09-29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0年仙女山街道“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街道各单位

“中秋和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了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让全街道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和国庆”长假,街道办同意,现将《2020仙女山街道 “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重庆市武隆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2020928


2020年仙女山街道“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


为了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确保全街道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和国庆,按照国家和森林防火指挥部以及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和原则

(一)严格规范和管理林区野外用火,严禁在仙女山上森林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地和风景名胜区,街道所辖林区边缘内,燃放烟花爆竹、露营、烧烤和烧杂草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二)森林防火工作原则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坚持各村(社区)护林员负责制;坚持森林、林木、林地的经营单位和个人在其经营范围内承担森林防火责任;坚持谁管辖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

二、组织领导

街道的统一领导下,街道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街道森林防火工作检查,督促和火灾案件查处工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王

副组长:主任

冉小明  政法书记

副主任、武装部长

员:郑安超  党政负责人

龙小洪应急办负责人

王登明  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

    邓力峰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王小春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刘建平民政办负责人

王君福财政办主任

文体中心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农服务中心,由王小春、杨志敏具体负责办公。联系电话:7779430077794446

三、工作措施

(一)各村社、林场必须安排人员在重点地段、重要路口严防死守,加强巡护、及时排除火灾隐患,做到处处设防,人人设防、万无一失。

(二)各村社、林场安排落实扑火人员、物资准备,防火车辆性能良好,保证通讯畅通,保障防火工作顺利开展。

检查清理防火物资,确保发生火险后,保障防火工作顺利开展。

)各村干部、护林人员明确责任,对各自管辖范围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落实防火措施,建立森林防火制度,随时进行检查,严禁村民在林区内炼山造林、烧火积肥、烧钱化纸、烧炭取暖、燃放鞭炮、乱丢烟头等。

(五)街道办落实巡查车一辆,防火车辆性能良好,每天对仙女山辖区内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督查,随时通报工作不到位,工作不力的情况

五、纪律要求

节日期间要加强对值班人员定点守卡人员、各村巡山护林人员进行督促、巡查,严禁脱岗、漏岗现象,对瞒报、谎报火情的要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