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45310660H/2020-0258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仙女山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0-09-21 [ 发布日期 ] 2020-09-21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2020年第2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自查报告的函

区食药安办:

根据《重庆市武隆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第2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督查的通知》(武隆食药安办〔202024号)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街道食药监办根据督查内容开展了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重庆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贯彻落实情况

领导班子多次在党委会上传达学习了渝委办发关于印发《重庆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的通知精神、区纪委印发《关于落实<重庆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按要求落实各自分管领域的食品药品安全,不断提高党政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建立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提升我街道办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

二、春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情况

按照《重庆市武隆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武隆区2020年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武隆食药安委〔20202号)文件精神及要求,我街道办立即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成立了以王霞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冉小明书记为副组长,街道办各相关部门、各责任办室为成员的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食药监办,负责具体的日常工作。我街道办对辖区范围内的小作坊、小餐饮店、校园周边小摊贩、美食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集中监督检查,切实解决和消除当前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着力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基础,提升了我街道办的食品安全水平。

截止第二季度,我街道办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排查食品生产单位4户,流通环节食品经营户80户,餐饮服务单位51户。未发现有不合格食品和无照、无证经营户,未发现有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窝点。

存在的问题:部分食品经营户对进出货台账、索票索证、定期清理货物、分级分类管理意识较差;部分经营户经营公示牌张贴不明显;部分经营单位招收的夏季暑期工、临时工的健康证办理不积极。

针对这些问题我单位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时,对他们及时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立即整改落实。

三、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重庆市武隆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在全区防控野生蘑菇中毒专题会议上的讲话材料>的通知》(武隆食药安办〔202021号)文件要求,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预防蘑菇中毒工作会议。会议结合街道实际情况,明确责任,层层落实防控工作,防止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地发生。会议要求,各村(居)要高度重视,加强督查,保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街道通过LED显示屏、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各村(居)协管员、小区物业人员和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在辖区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毒蘑菇的危害性、如何辨别毒蘑菇以及误食毒蘑菇后如何急救的相关知识。为扩大宣传面,还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开展宣传,将毒蘑菇的图片发给居民辨识,防范毒蘑菇引发的食物中毒。

我街道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餐饮店、农村集市进行食品安全大排查,严格要求餐饮单位谨慎采购制售蘑菇及蘑菇制品,

真正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四、药店诊所(卫生室)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根据《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药店诊所(卫生室)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武隆市监发〔202038号)文件要求,街道办对本辖区的药店诊所(卫生室)进行摸排统计,对日常管理水平低、购销渠道不规范的药店、诊所和卫生室纳入整治,加强对其进行质量安全监管,规范街道办的药品市场秩序。

辖区内药店、诊所、卫生室共24家,除了个别村卫生室因其他原因未使用外,辖区内未发现有无证经营、经营使用假药劣药和非法购进药品等现象,并每月15日按时上报相关报表。街道办党工委极其重视此项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以四个最严的态度抓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取得成效。

五、食品快速检测设备运行情况

由于仙女山街道办正值旅游旺季高峰期,各项工作需要人员开展,我单位也极其重视食品快速检测工作,近期将根据本街道办下达的工作任务采购试剂,尽早完成快速检测的各项任务。

此函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20209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