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复乡 > 工作情况

文复乡:做好“四字”文章 打好防汛“主动仗”

日期:2023-05-16

一、防汛备“早”安排。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及时召开了全乡防汛备汛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书记、乡长为双指挥长的防汛工作指挥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各村书记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实行班子成员联系村,村“两委”干部包到组,党员干部包到户的方法,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

二、防汛备汛“细”排查。及时更新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详细制定了物资采购和储备计划,建立健全汛期隐患排查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了地毯式的排查方式,对全乡6个村进行全方位的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对检查的问题风险隐患,实行清单销号闭环管理,全面落实好整改和防御措施等。

三、防汛备汛“防”当先。坚持以“防”为先、以“防”为主,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村村响广播等广泛宣传防汛救灾知识,及时推送天气预报信息和地质灾害信息,增强人们的思想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始终紧绷防汛救灾这根弦,扎实筑牢防汛救灾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防汛备汛“足”准备。在汛期即将来临的关键时刻,加大了物资储备投入力度,进一步补齐、备足防汛物资,在人员、物资、机械设备、车辆配备等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各村均已组建了由50名基干民兵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并举行了应急演练,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应急队伍及时到位,救援物资满足所需,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