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复乡 > 工作情况

文复乡“三举措”挥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组合拳

日期:2023-04-14

今年以来,文复乡聚焦反诈重点,推进多方联动,持续整合各种宣传手段,持之以恒推进全民反诈走深走实,有力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一是加大的力度组建工作专班,联合综合执法、应急、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按照网格化管理深入农户家中、门店等开展走访式排查,严厉打压电信网络诈骗有关联的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开展巡查10余次,区域内未发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个体或团伙。

二是提升的能力针对中青年和老年人不同的群体特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建立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教育体系,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同时,通过QQ、微信等平台转发反诈宣传视频,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形成全员参与反诈的浓厚氛围。

三是增强的培训通过走访入户、党员活动日等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拦截各类涉诈网站、诈骗电话、诈骗短消息。同时,排查潜在受害群众,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案件发生,千方百计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