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复乡 > 工作情况

文复乡扎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

日期:2023-04-14

近日以来,文复乡积极组织村中坚力量,采取得力有效措施,不断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全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关于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会议精神,制定春季森林防火方案,成立村两级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应急办、有关办公和各村“两委”加强春季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为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立体式、多角度宣传,着力提升群众防火意识,线上通过网格、工作微信群呼吁村民群众提高春季防火意识,线下通过横幅标语、宣传单引导村民群众安全用电用气,不随意烧荒或点燃枯枝干叶;各村网格员一方面串街走巷入户发放宣传单,提醒村民群众牢记春季防火要求

强化应急保障。加强春季防火应急队伍建设,组织各村网格员和组建防灭火巡查小分队,充分发挥网格员“熟人、熟事、熟地”的优势,盯住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员,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巡逻、巡查,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切实筑牢护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

强化督导检查。结合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责成纪委、督查办加大对重点隐患地点排查监测频率,对值班不在岗、应急处置上传下达不及时等情况进行严肃问责,确保全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