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复乡 > 工作情况

文复乡:严抓新学期校园安全 为学生开学保驾护航

日期:2023-02-08

临近开学,为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防止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文复乡党委、政府对校园安全高度重视,成立以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领导检查小组,对辖区内小学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有序。

检查中,检查小组对校园保安防卫设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教学设施、学生宿舍等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尤其是对食堂蔬菜的存放、粮食的存放、食堂每餐的样品保存情况及用餐环境等进行详细检查。要求学校一切要以学生安全为重,对于过期食品、变质食品,坚决不使用,坚持采购新鲜蔬菜,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安全,同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对相关的负责人提出了意见和整改措施,要求学校负责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效的各项工作措施,形成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坚决杜绝校园不安全事故的发生,把校园安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最后,检查小组对做好当前的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不能有侥幸心理,要防患于未然,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明确责任。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切实增强责任心、落实责任制、明确责任追究。三是要落实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尽快消除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