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复乡 > 工作情况

文复乡:三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日期:2022-10-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复乡高度重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突出精神主题、注重学用结合,通过学习“三部曲”,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深化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成果,加快实现基础保障更加有力、生态环境更加靓丽、人文环境更加和谐、群众生活更加富裕目标的新思路新举措,在一线实践中来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

示范引领“带头学”党委精心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组成宣讲,党委书记带头宣讲,督促6个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专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精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使命担当。指导6个村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采取“微课堂”“微测试”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专题学习,力促党员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丰富形式“灵活学”。充分发挥各类新媒体作用,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APP平台、村级党建微信群等形式,读报告、看新闻解读、听广播评论,做到随时随地有声有色“沉浸式”学习。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讲习所等资源,利用“大喇叭”、LED屏等形式,结合广大群众关心的民生福祉、科技教育等热点问题,分时段在辖区内循环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梳理宣讲要点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走村入户面对面开展宣讲活动;针对流动党员、老党员等群体,通过上门赠送党报党刊、电话微信沟通联系等方式精准送学,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汇聚发展强大合力。

笃行结合“融合学”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登门暖心”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44名机关干部主动投身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困难帮扶、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能力提升、推动全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领导包村联系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村组,深入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家中,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围绕养老、就医、入学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服务群众生产发展,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结合当前全区2022年度第二轮防返贫监测帮扶排查识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建设平台信息采集工作,引导各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岗位上、工作实践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新作为、新气象,为武隆高质量发展贡献文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