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复乡 > 工作情况

文复乡:抓好常态化防控 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日期:2022-09-06

一是常态化抓宣传。坚持防控长效化、宣传常态化,以宣促防,利用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村内小喇叭、宣传横幅等宣传方式,向全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二是常态化抓排查。严守外防输入关口,构建党建+网格工作模式,组织网格员,通过群众自报、入户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等方式,做好市外来人排查管控,并对辖区重要场所场所码张贴使用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摸检查,核查商家信息和顾客扫码情况数据,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数据屏障

三是常态化抓管控。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村,分网格包户、包人,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摸清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情况;做好村居出入人员管控,执行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通行制度,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格落实五包一制度,定期采样检测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切实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