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复乡 > 工作情况

文复乡:“红马甲”为文明乡村增添最美色彩

日期:2022-06-16

6月14日文复乡一支由党员干部和村干部组成的红马甲”队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忙着清理垃圾杂草,拆除乱搭乱建等一切不文明行为和脏乱差现象。

撸起袖子,当好服务群众的“劝导员”文复乡党员志愿者利用赶场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在口安排专人负责文明交通疏导。”志愿者对车辆乱停放、驾驶人员不戴头盔、超载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车辆进行引导,摒弃交通陋习宣传文明出行理念。

亮开嗓子,当好思想发动的“宣传员”。利用村广播、电子屏幕、悬挂横幅等形式,营造建设文明乡村的浓厚氛围。红马甲户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等,提高广大村民对文明乡村和当前疫情防控的认识,共同履行卫生责任、创建美丽乡村

甩开膀子,当好亲力亲为的“战斗员”。“红马甲”拿起扫把、垃圾钳、垃圾桶等劳动工具,分工协作,认真清理马路两边随处可见的白色垃圾和杂草,及时帮助村民清理房前屋后、空闲场地乱堆乱放的杂物。在清扫的同时也向村民进行宣传卫生环保意识,提升村民的文明素质,形成人人参与,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