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复乡 > 工作情况

文复乡做好“四篇文章”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22-03-08

一是做好村庄清洁文章。以村为单位,组织群众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按时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铲除病毒滋生土壤。加强防疫,每日及时清扫、收运村主干道等公共区域垃圾,指导群众加强畜禽养殖管理,及时清除畜禽粪污,做好农业生产废弃物回收利用和处理,减少疫病滋生风险。

二是做好厕所管护文章。随着改厕工作不断深入,我在抓好农村厕所管护上下功夫,引导群众加强厕所清扫,经常通风换气,不堆放杂物,及时对便器、洗手台、门把手等可接触处增加消毒频次经常检查厕所化粪池、下水道、排气管等相关设施设备,对破损、渗漏的及时维修,减少粪口传播隐患。

三是做好垃圾管理文章。督促各村保洁员,加强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定时对村公共场所、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场所、运输车辆、作业机具、环卫设施设备等进行清洗消毒严格实行生活垃圾不隔夜、不落地、日产日清,铲除病毒滋生土壤。

四是做好宣传引导文章。以创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利用广播、横幅宣传车、QQ、微信等方式普及日常保洁、环境保护、健康卫生等知识,倡导不乱扔垃圾、不乱倒污水、不随地吐痰、不乱堆乱放等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发挥主体作用,转变不良生活习惯,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和爱护环境意识,积极支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