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复乡 > 工作情况

进乡义诊送健康 为民服务获好评

日期:2021-09-18

近日,为积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武隆区中医院专家来到文复乡,面向全乡村民开展“义诊在乡间,健康同行,爱心义诊活动”。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给村民带了一些实质性的帮助和健康指导,进一步提高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培养了科学正确的就医理念。此次义诊活动主要对内、外、妇和新冠肺炎防控等方面进行健康宣教,医师们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并对农村居民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同时,向群众广泛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倡导村民做好个人防护。

在义诊现场,设有各个专科项目的诊疗服务、以及血糖、血压、中医、妇科等相关检查。专家不仅把脉问诊,详细了解群众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分析病情,还认真为村民答疑解惑。针对个人不同情况,专家耐心叮嘱他们日常注意事项,提出合理膳食、适度运动等生活指导,还进行了健康扶贫政策和全民健康素养宣传,受到村民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平时舍不得花钱去医院检查,年纪大了腿脚也不利索,去找医生看病太麻烦。这次专家上门服务,不用去医院排队,还免费提供医疗服务,我心里很高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位专家,给我们提供这么周到的服务。”村民张贵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