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复乡 > 工作情况

文复乡召开2021年乡、村、社干部培训大会

日期:2021-03-22

为了切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乡、村、社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村社干部带头致富能力,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3月16日至3月17日,文复乡举办了2021年乡、村、社干部业务集中培训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卫世兵同志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各站所主要负责人、村社全体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乡党委书记覃琳同志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各项工作的责任担当、使命担当。要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策法规水平和执行能力;要切实提高执行政策、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廉洁自律等能力,切实做好区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提高业务知识水平,以更强本领推动新发展,以更优作风展示新形象。

本次培训以采用开班动员、现场讲解,视频播放、会后总结等方式进行。乡领导班子成员、业务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分别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国防知识、意识形态知识、人民调解、村级财政管理、临时救助申请、林政管理、建房审批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培训结束的总结会上,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培训会的结束不是终点,是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各位干部要坚持勤学、勤思、勤实践,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升和完善自身;二要加强团结,增强班子凝聚力。村干部要加强村“两委”之间的合作,做到思想同行,目标同向,事业同干。搞好班子团结,从本村发展利益的大局出发,开创本村发展新局面。三要做好衔接,促进工作效率。要加强同乡村两级干部之间、新老班子之间、村干部同业务主办人员之间的衔接,不断增强工作能力,促进工作效率。四要严守纪律,正确履职尽责,要守纪律、讲规矩,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积极作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参训的乡、村、社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语言朴实,通过学习培训,使大家熟悉了各项事务的工作流程,为下一步工作中不断增强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本领和能力,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