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复乡 > 工作情况

文复乡开展第十次大走访活动察民情解民忧

日期:2020-11-25

近日,文复乡把开展第十次大走访活动作为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的重要举措和一项政治任务,发扬“真入户、真见面、真宣传、真满意”的“四真”精神,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机关包社干部深入一线,用脚步量民情、用真情问民需、用行动解民忧,第十次大走访中共收集到个性问题32个,共性问题3个,11月20日已全部提交党委会研究解决,11月23日至11月27日我乡陆续召开群众会,一是宣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摘要,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分兑换超市”管理办法相关内容,二是宣传相关政策,三是通报我乡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四是反馈第十次大走访问题台账,五是表彰“美丽家园”获奖农户。

通过大走访制度的创新,一是干部作风得到了加强。包社干部在深入基层与群众交谈的过程中,做到“进得了门、谈得上话、交得上心”,提高了服务本领;二是体制机制得到了完善。大走访制度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创新了体制机制,是社会治理的一种突破;三是民生问题得到了解决。一些民生问题的反映更为直接,减少了上报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做到“快速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