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复乡 > 工作情况

文复乡:人大代表助农增收奔小康

日期:2020-10-29

在武隆区文复乡的6个村,总能看到人大代表忙碌的身影,为了贫困老百姓鼓起钱袋子摘掉穷帽子、为了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奔小康。文复乡有“甜柿之乡”的美誉,如今,甜柿成为农业发展的“加速器”,种植面积达5000亩,1棵甜柿果树能助力杮农年创收500-1000元,是全乡老百姓的致富树。受天气影响,目前正值甜柿成熟之际,柿农销售难问题较突出。
   急柿农所急,帮柿农所难。区、乡两级20余名人大代表围绕甜柿销售、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等,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多次带着甜柿样品到市、区级机关企事业单位、水果批发零售市场等进行推销,得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10月,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共采购西山甜柿451箱,食堂首次采购1150斤。

10月17日,文复乡举办甜柿采摘节,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采摘、选果、称重、套袋、装箱、上车等诸多环节,活动当天,文复乡通过淘宝直播、抖音、微信三个直播带货平台,甜柿带货直播吸引了33万余人次观看,共计销售93228元。“在家门口就将柿子卖出了钱,不愁甜柿卖啦。”柿农李树群这样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