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复乡 > 工作情况

文复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0-07-14

2020710日乡长邓国胜同志在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会议学习了重庆市武隆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实施方案、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的相关文件,对扶贫项目进度情况、脱贫攻坚问题责任整改情况、健康扶贫医疗救助情况三个版块进行了通报,同时听取了各村对脱贫攻坚工作难点问题、疑点问题的汇报,会议对当前脱贫攻坚和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战、收尾之战,是对全区脱贫攻坚成效的全面体检,要全力以赴,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负起总责、精心准备,最快最好高质量完成各项普查准备工作。一是做好资料整理工作。715日前各村将户档案资料类别清理出来,帮扶干部核实资料真实情况;饮水明白卡全部张贴到位,乡上即将开展督查;二是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督促贫困户打扫好家中卫生,保证到农户家中的道路卫生得到保证;对水池水源加强管理;三是及时召开贫困户座谈会。各村普查前完成贫困户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摸清、摸实贫困户生产生活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完善就业扶贫十个花名册。参照百日大会战村调查表,准备好与填写数据对应的台账;五是做好公路工作。区上即将开展半年检查,请各村组织公路保洁员,组织义务劳动,保障公路清洁及畅通;若有村上解决不了的公相关问题,请及时上报至王均旺处进行统一汇总;六是及时整改问题。由苟力同志牵头,将今天会上各村提出的难点问题、疑点问题进行梳理,列出清单,交给责任领导协调解决,涉及的相关办室及时进行整改;七是推进项目开展。加快推进26个项目的开展,加快资金拨付力度,到指定税务部门开具发票;八是做好迎检工作。制定好我乡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全力做好迎准备。

同时,会议对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及集体资产工作进行了强调。各村对照《文复乡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及时进行自查自纠;做好集体资产工作,区纪委将于730日前开展相关督查,请各村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