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复乡 > 工作情况

文复乡: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

日期:2020-06-28

6月23日,一场大雨过后,为锻炼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确保文复乡安全度汛,由乡分管领导牵头,乡应急办承办、各单位配合协作的“文复乡2020年防汛抗旱应急演练”正式启动。
    与往年防汛演练不同,今年演练特意选择在洪涝过后进行。就是想给所有参与人员一种实战的场景。雨情后,所有人员必须到岗,时刻准备接受防汛指挥救援。当天上午,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全副武装,时刻准备接受命令进行防汛。

今年防汛演练主要是模拟排水抢险的场景,重点检验应急组织协调和应急抢险救灾等方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按照演习方案,防汛抢险队伍高度重视,快速响应,迅速调集抢险车辆和应急物资,在规定时间内赶到抢险现场,快速有效实施现场抢险,整个防汛抢险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抢险反应迅速环节衔接流畅 ,各单位配合紧密,达到了规范流程、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为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