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复乡 > 政务信息

文复乡:举办2020年文复乡甜柿采摘节曁“10.17扶贫日”电商消费扶贫助农活动

日期:2020-10-26

2020年10月17日,武隆区文复乡举办了以“文复甜柿,一生一柿”为主题的2020年文复乡甜柿采摘节曁“10.17扶贫日”电商消费扶贫助农活动,除去体验采摘甜柿游客外,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区人大扶贫集团、区农委、区商务委员会、区文化旅游会、区扶贫办、区供销社等相关部门。

本次活由文化下乡艺术演出团和寻味武隆电商公司联合举办,让现场的宾客们既了解了文复甜柿的产业发展的状况,也在表演团载歌载舞的氛围中庆祝了丰收带来的幸福喜悦,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获得了宾客们的一致好评。

甜柿作为文复乡的特色产业,近几年加大了外宣和推介的力度,知名度,群众口碑越来越好,在本次活动中,市公安、区人大办、区科技局、区科协、武隆中学、实验中学、重庆银行武隆区支行、江北幼儿园、示范幼儿园等单位都订购了当地甜柿,当日通过832等平台,订购量达2.5万斤。

经过严格筛选和考察,全乡评选出8位明星柿农,在这次活动中给予他们表彰和奖励,鞭策大家把甜柿产业做好做强,为文复甜柿的未来发展、品牌提升、市场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结合线下体验、新媒体、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通过线下采摘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多渠道传播当地良好人文风貌,促进全乡农业、电商、乡村旅游全面发展。利用互联网平台宣传引流,增加产品曝光量,通过淘宝、抖音两大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带货,增加产品曝光度,提升品牌知名度,助力文复甜柿上行,作响“文复甜柿”区域品牌,提高老百姓种植积极性。活动当天通过淘宝、抖音两大平台带货直播吸引粉丝33万余人次,转化网络销售1371单,共计9.3万元。

活动最后,文复乡领导宣布采摘正式开节,时间10月17日—11月中旬,这期间,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前往果园采摘体验,助农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