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651B/2022-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文复乡
[ 成文日期 ] 2022-08-30 [ 发布日期 ] 2022-08-30

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执行全乡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等管理监督的职责;

6.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7.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8.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政府现下设9个办室,分别是党政办公室(挂人大办、党群办)、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应急管理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牌子)、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我乡下设事业单位7个,包括: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1,879.87万元,支出总计1,879.87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7.80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比去年减少,包括水利项目、聚居点配套设施项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等。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1,728.2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6.24万元,增长16.6%,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资金比去年年初结转资金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28.22万元,占100%;年初结转结余151.65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1,717.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8.33万元,下降2.2%,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比去年减其中:基本支出1,200.01万元,占69.9%;项目支出517.69万元,占30.1%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62.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53万元,增长6.9%,主要是结转的人员经费、烟叶分成比去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879.8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7.80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比去年减少,包括水利项目、聚居点配套设施项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28.2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6.24万元,增长16.6%。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资金比去年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4.57万元,增长25.8%。主要原因是年初所预算的仅仅为基本支出部分,无法预算项目部分,年中新增项目支出(包括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高隆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业救灾项目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51.65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17.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8.33万元,下降2.2%。主要原因是因项目减少(包括水利项目、聚居点配套设施项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44.04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年初所预算的仅仅为基本支出部分,无法预算项目部分。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62.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53万元,增长6.9%,主要原因是年末结转的人员经费、烟叶分成比2020年年底年末结转增加。

4.比较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3.03万元,占40.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30万元,增长2.4%,主要原因是中介费、维修维护费用增加。

2)国防支出1.32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8万元,下降56%,主要原因是严控开支。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1.94万元,占1.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1万元,增长14.1%,主要原因是每年工资上涨,人员经费增加。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82.60万元,占10.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8.01万元,增长26.3%,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每年上调,缴费增大。

5卫生健康支出35.34万元,占2.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11万元,下降18.7%,主要原因是疫情好转,适度减少了疫情防控开支。

6)城乡社区支出48.39万元,占2.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95万元,下降7.55%,主要原因是卫生保洁支出减少。

7)农林水支出668.05万元,占38.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20.34万元,增长92.13%,主要原因是年初无法预算项目,年中增加了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高隆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水利救灾项目等。

8)住房保障支出62.03万元,占3.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43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上调。

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00万元,占0.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5.00万元,下降83.3%,主要原因是未出现大规模灾害突发情况,实际开支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00.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96.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1.00万元,增长32.7%,主要原因是工资和社保上调。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平时考核、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303.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6.17万元,增长33.5%,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划拨市政专项资金的减少导致从公用经费中开支保洁费用增大,支付以前年度的中介费用较多。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维修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8.1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83万元,下降31.9%,主要原因是在严控“三公”开支,厉行节约。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3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严格过紧日子十六条举措的精神落实,在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等方面都严控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上年持平,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1年度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本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86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辖区内检查各村工作、验收各种项目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14万元,下降34.9%,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8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条件允许的时候环保出行,减少公车的使用,使得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公务接待费2.3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各级部门到本乡检查、视察时的生活费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69万元,下降23%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5万元,下降6.1%,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标准接待,同时尽可能在食堂进行接待,压缩开支。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51批次32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71.74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2.93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6万元,增长800%,主要因人大选举增加会议费开支。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7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72万元,下降83.4%,主要原因是职工在外参加培训较少、当年的远程教育培训费大幅减少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1.5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2.56万元,增长29.9%,是因上级部门划拨市政专项资金的减少导致从公用经费中开支保洁费用增大,支付以前年度的中介费用较多等因素导致。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7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2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5.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2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5.5%。主要用于采购电脑、打印机,以及代村委会活动室采购办公家具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开展了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和项目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项目有10项,涉及资金共计316.92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所有项目的等级都为优秀,绩效完成情况较好。

(二)绩效自评结果。

1. 部门整体绩效

2021年度文复乡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得分

投入

预算配置

5分)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

2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人员编制数,反映和评价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

目标值≤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比率﹥100%,每增加1%扣0.5分,直至扣完。

2

“三公经费”变动率

2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三公经费”变动率≤0,得2分;“三公经费”>1,每增加1%扣0.5分,直至扣完。

2

基础信息完善

1

部门(单位)基础信息是否,用以反映和考核基础信息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支撑情况。评分要求:

全部符合得1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1

1.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

2.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准确;

过程

预算执行

12分)

预算完成率

2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支出完成程度。

比率≥100%,得2分;100%>结果≥90%,得1.5分;90%>结果≥80%,得1分;80%﹥比率≥60%的,得0.5分。比率﹤60%的,不得分。

1.5

预算调整率

2

预算调整率=(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的调整程度。

比率≤3%的,得2分;3%﹤比率≤10%的,得1分;比率>10%的,得0分。

0

结转结余率

2

结转结余率=(结转结余总额/支出预算数)×100%,结转结余总额,是指预算部门本年度的结转资金与结余资金之和(以决算数为准);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的实际控制程度。

比率≤5%的,得2分;5%﹤比率≤10%的,得1分;10%﹤比率≤15%的,得0.5分;比率>15%的,得0分。

0.5

公用经费控制率

2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机构运转成本的实际控制程度。

目标值为≤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未达到目标值的每增加1%扣0.5分,扣完为止。

1.5

“三公经费”控制率

2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目标值为≤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未达到目标值的每增加1%扣0.5分,扣完为止。

2

政府采购执行率

2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100%。政府采购预算,是指采购机关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行政任务编制的、并经过规定程序批准的年度政府采购计划;反映和评价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率95%-105%得满分,低于95%或超过105%不得分。

0

过程

预算管理

9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

3

部门为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务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项目管理是否规范,基础信息是否完整等。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3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3

1.是否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

2.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

3.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4、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5、是否制定相关项目管理制度。

6、项目实施是否规范。

过程

预算管理

9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

5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5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1分。

5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部门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

3.预算调整履行规定程序;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1

部门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1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1

1.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准确;

2.按规定内容和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

资产管理

4分)

资产管理安全

2

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资产安全运行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2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2

1.资产保存完整;

2.资产账务管理合规,账实相符;

3.资产配置合理、处置规范;

4.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固定资产利用率

2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反映和评价部门固定资产使用效率。

比率≥90%的,得2分;90%>比率≥80%,得1.5分;80%>比率≥70%,得1分;70%>比率≥60%,得0.5分;比率<60%得0分。

2

产出

职责履行

30分)

数量指标

3

覆盖辖区范围内6个村

覆盖村=6个的,得3分;少覆盖一个村扣0.5分。

3

项目完成情况

3

编报项目储备,完成当年下达项目建设。完成率=已完工项目个数/已下达项目个数

全部完成得3分;95≤完成比率<100%得2分;90≤完成比率<95%得1分;完成比率<90%不得分

3

产业发展

5

完成烤烟种植1950亩;圆满完成畜牧指标,肉类总产量1242吨。

全部完成得5分;95≤完成比率<100%得3分;90≤完成比率<95%得2分;完成比率<90%不得分

5

生态建设

4

实施森林抚育2000亩,补植补造油茶、核桃、脆桃等5900亩;改善传统村落人居环境,安装人居环境太阳能路灯。

全部完成得4分;95≤完成比率<100%得2分;90≤完成比率<95%得1分;完成比率<90%不得分

4

文体事业投入

3

全年新增体育健身场地2个,健身器材共16套;放映惠民电影放映70场,观众500余人次;开展送文化下乡演出20场。

全部完成得3分;95≤完成比率<100%得2分;90≤完成比率<95%得1分;完成比率<90%不得分

3

时效指标

2

资金拨付及时率

支出月数≥12月的,得2分;12月>比率≥6月,得1分;比率<6月得0分。

2

灾害补助类项目

5

1.受灾房屋直接补助;受灾房屋维修加固补助;

全部符合得满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1分。

5

2.公路堡坎因自然灾后损毁进行修复;

3.人饮水池、渠堰因自然灾后损毁进行修复;

4.因自然灾害造成农业生产和水利受灾损补助;

5.对辖区内受灾事件进行及时处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避免更大的损失

机关运行建设

3

1.本年公用经费支出303.40万元;

按照资金计划文件执行,得3分;未按照资金计划文件执行,按相应比例得分。

3

2.本年人员经费支出896.61万元;

3.本年项目经费支出517.68万元;

2

4.保障我乡2辆公务用车的运行经费;

全部符合得满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2

5.全年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次以上;

6.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次以上,确保干部思想不滑坡;

7.全年开展工会活动1次以上,凝聚干部力量;

效益

经济效益

10分)

预算收入目标

5

全乡财政收入完成率=年末实际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初预算*100%

比率≥90%的,得10分;90%>比率≥80%,得8分;80%>比率≥70%,得6分;70%>比率≥60%,得4分;比率<60%得0分。

5

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

5

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上年增长率

比率≥5%的,得5分,5%>比率≥3%,得2分;≤3%得0分。

5

社会效益

10分)

义务教育入学率

5

义务教育入学率(包括残疾少年儿童入学率)=已入学的小学学龄儿童数/适龄入学的儿童总数*100%

比率=100%的,得5分;100%>比率≥98%的,得2分;<98%的,不得分

5

辖区范围内安全稳定情况

2.5

全年未发生建筑安全事故、及时办节信访案件

发生安全事故一起,倒扣分一分,以此类推;办节信访案件率≥90%的,得2.5分;90%>比率≥80%,得2分;80%>比率≥70%,得1.5分;70%>比率≥60%,得0.5分;比率<60%得0分。

2.5

社会保障覆盖率

2.5

城乡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参保率

比率=100%的,得2.5分;100%>比率≥98%的,得2分;<98%的,不得分。

2.5

生态效益

5分)

生态环境治理

5

持续治理、改善辖区土地、河道、森林等生态环境

比率≥90%的,得10分;90%>比率≥80%,得8分;80%>比率≥70%,得6分;70%>比率≥60%,得4分;比率<60%得0分

5

可持续影响(5分)

项目使用年限

5

基础设施等项目的使用年限

使用年限≥10年的,得10分;减少一年则扣一分

5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分)

干部满意度

5

干部对政府政策、服务的满意度

比率≥90%的,得5分;90%>比率≥80%,得4分;80%>比率≥70%,得3分;70%>比率≥60%,得1分;比率<60%得0分。

5

群众满意度

5

群众对政府政策、服务的满意度

比率≥90%的,得5分;90%>比率≥80%,得4分;80%>比率≥70%,得3分;70%>比率≥60%,得1分;比率<60%得0分。

5

小计



-

-

93.5

评价结果

□优  90分≤得分≤100分; □良  80分≤得分<90分;□中  60分≤得分<80分;  □差  0分≤得分<60分。

备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分为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其中:

1.共性指标包括投入和过程,共占30分,各共性指标的权重已由财政部门确定;

2.个性指标包括产出和效益,共占70分(满意度分值设定不超过10分),各个性指标的权重由部门(单位)自行确定,但每个指标分值不低于2分。

2.项目绩效自评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151序号2021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冉家湾传统村落人居环境整治)总分90等级
主管部门武隆区民宗委实施单位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全年预算数(A)全年执行数(B)执行率(B/A,%)分值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120120120100%10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120120120100%--
上年结转资金



--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年初设定目标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该项目预计施工时间为2021.8.8-2021.10.18日,将打造哨塔、安装路灯及旗杆、产业通道大门、集中养殖区、改造入户道路等等,建成后能完善铜锣村基础设施,进一步推进完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改善390人的生活条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4万元。项目时间建设时间为2021.8-12月,通过铜锣村冉家湾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项目,提档升级冉家湾乡村旅游,增加了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同时改善390名村民的生活条件,增加集体经济年收入2万元。
绩效指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年度指标值全年完成值分值得分系数得分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形象展示=2个=2个5100%5
风雨长廊=1个=1个5100%5
民族特色大型标识寨门=1个=1个5100%5
哨塔=5个=5个5100%5
导览图=1个=1个5100%5
集中养殖区=2个=2个5100%5
入户道路=1800米=1800米10100%10
旗杆=20个=20个5100%5
路灯=3个=3个5100%5
质量指标工程质量合格率=100%=100%10100%10
时效指标项目完成时间=71天=150天50%0项目下达较晚以及天气原因导致工程建设进度缓慢,在今后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督促施工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每年集体经济收入增加=4万元=2万元50%0受疫情影响游客减少,经济收入减少;今后将多联系入股对象采取积极措施尽可能地增加收益
社会效益改善农户生活条件=390人=390人10100%10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群众满意度=98%=98%10100%10
说明
联系人:刘君


联系电话:18580439135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150序号2021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铜锣村冉家湾至芙蓉洞人行便道项目)总分95等级
主管部门武隆区民宗委实施单位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全年预算数(A)全年执行数(B)执行率(B/A,%)分值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303030100%10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303030100%--
上年结转资金



--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年初设定目标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项目实际预计为2021.6.15-2021.9.30日,将安装人行便道安全防护基础设施600米,平整加宽路面约4000米;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冉家湾32户132人(其中脱贫户6户26人)的出行难问题,提升该区域农户的生产生活水平。该项目实际建设时间为2021.6.15-2021.10.21日,完成了平整加宽路面4000米、安装钢索防护栏600米、修建简易人行桥2处、安装涵管12米等工程内容。解决了冉家湾农业社32户132人(其中脱贫户6户26人)的出行难问题,提升了该区域农户的生产生活水平,提高“天星古寨”旅游观光率,助推乡村振兴。
绩效指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年度指标值全年完成值分值得分系数得分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人行路=4000米=4000米10100%10
钢索防护栏、铁索扶手=600米=600米10100%10
简易人行桥=2座=2座10100%10
涵沟=6处=6处10100%10
涵管=12米=12米5100%5
质量指标工程质量合格率=100%=100%10100%10
时效指标项目完成时间=105天=126天50%0项目下达较晚以及天气原因导致工程建设进度缓慢,在今后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督促施工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成本指标投资单价=75元/米=75元/米10100%1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改善农户生活条件=32户=32户5100%5
可持续影响指标使用年限≥10年=10年5100%5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项目区农民满意度=98%=98%10100%10
说明
联系人:刘君


联系电话:18580439135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文复乡铜锣村天星古寨升级改造建设项目总分93等级
主管部门武隆区民宗委实施单位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全年预算数(A)全年执行数(B)执行率(B/A,%)分值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808080100%10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808080100%--
上年结转资金



--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年初设定目标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该项目内容为:建造防火瞭望塔一处,升级改造民族体验活动场所和特色餐饮各一处,民宿墙面改造150平方米等。将改善人居环境条件,进一步推进完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丰富乡村旅游内容,打造当地新亮点;吸引更多游客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文复参观旅游,吸引更多的商业主体投入资金到文复发展,增加农户收入至少100元。该项目时间为2021.11月底-2022.2月底,建造了防火瞭望塔一处,升级改造民族体验活动场所和特色餐饮各一处,对民宿墙面改造150平方米,安装消防设施和消防水管,设立沿路标识标牌。将改善390名村民的生活条件,带动周边农户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增收致富,群众人均增收约200元;集村体经济增收2万元。
绩效指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年度指标值全年完成值分值得分系数得分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标识牌、宣传栏、导视牌=6个=7个5100%5
8字方针=75平方米=75平方米5100%5
墙面改造的面积=150平方米=150平方米5100%5
消防设施=6套=6套5100%5
消防水管=950米=950米5100%5
人行路=120平方米=120平方米5100%5
民族体验活动场所=1个=1个5100%5
民族特色餐饮改造=1个=1个5100%5
防火瞭望塔楼=1座=1座5100%5
质量指标工程质量合格率=100%=100%10100%10
时效指标项目完成时间=90天=90天10100%10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每年集体经济收入增加=4万元=2万元50%0受疫情影响游客减少,经济收入减少;今后将多联系入股对象采取积极措施尽可能地增加收益
社会效益改善农户生活条件=390人=390人10100%10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群众满意度=100%=98%1080%8
说明
联系人:刘君


联系电话:18580439135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2020年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总分95等级
主管部门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实施单位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全年预算数(A)全年执行数(B)执行率(B/A,%)分值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555100%10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
     上年结转资金555100%--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年初设定目标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项目内容:1.救助农业受灾农户马孝云等78户;2.修复西山村娄子垭岩口排洪沟(浇筑长157米、宽3.9米、厚0.1米),项目预计建设时间为在2021.4月前。将帮助81名群众人均增收630元。2021.4月完成对马孝云等78户受灾群众的资金兑付,2021.1.24日完成了西山村娄子垭岩口排洪沟修复工程。两个项目共改善了35户农户的生活条件,其中受益贫困群众81人,人均增收630元。
绩效指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年度指标值全年完成值分值得分系数得分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新建排洪沟长度=157米=157米5100%5
新建排洪沟宽度=3.9米=3.9米3100%3
新建排洪沟厚度=0.1米=0.1米2100%2
补助受灾农户=78户=78户10100%10
质量指标工程验收合格率=100%=100%10100%10
时效指标项目完成时间=120天=120天10100%10
成本指标救助受灾农户总额=2.55万元=2.55万元5100%5
排洪沟修复工程投资总额=2.45万元=2.45万元5100%5
效益指标经济效益项目农户人均增收(元)=630元=630元10100%10
社会效益受益贫困群众=81人=81人10100%10
改善农村生活条件=35户=35户5100%5
可持续影响指标正常运行率=100%=100%5100%5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项目区农民满意度≥95%=90%550%2.5
项目区基层干部满意度≥95%=90%550%2.5
说明
联系人:申孝英


联系电话:77749012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2021年乡村振兴驻乡驻村干部(市派)工作经费总分95等级
主管部门区委组织部实施单位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全年预算数(A)全年执行数(B)执行率(B/A,%)分值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888100%10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888100%--
     上年结转资金



--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年初设定目标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预计保障4个贫困村4名第一书记的驻村工作经费,共计8万元,用于驻村工作队的办公、食宿等方面,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已按2万元/人/年的标准拨付经费至相关村委账户,驻村工作队按相关规定凭票据实报销,该笔经费为驻村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助力了乡村振兴。
绩效指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年度指标值全年完成值分值得分系数得分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经费保障人数=4人=4人15100%15
质量指标资金使用合规率=100%=100%15100%15
时效指标资金划拨及时率=100%=100%15100%15
成本指标每人经费标准=2万元/人=2万元/人15100%15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帮扶群众人数=6900人=6900人10100%10
可持续影响指标使用年限≥1年=1年10100%10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群众满意度=100%=95%1050%5
说明
联系人:卢俊依


联系电话:77749007
附件6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2021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预算(高隆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分100等级
主管部门重庆市武隆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施单位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全年预算数(A)全年执行数(B)执行率(B/A,%)分值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47.5347.5347.53100%10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47.5347.5347.53100%--
     上年结转资金



--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年初设定目标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项目时间为2021.4-2021.8月,将安装太阳能路灯175盏,改善249名农户夜间出行环境。年初预算47.53万元,经过招投标金额定为47.53万元;目前工程完工并通过乡级验收,也通过区人居办安排的第三方中介公司验收。安装了路灯175盏,成本为2716元/盏,项目区农户满意度达96%。
绩效指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年度指标值全年完成值分值得分系数得分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安装太阳能路灯=175盏=175盏10100%10
质量指标工程验收合格率=100%=100%10100%10
时效指标项目完成时间=122天=122天10100%10
成本指标投资单价=2716元/盏=2716元/盏10100%10
社会效益社会效益受益贫困群众=249人=249人10100%10
可持续影响指标使用年限≥10年=10年10100%10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项目区农民满意度≥96%=96%15100%15
项目区基层干部满意度≥96%=96%15100%15
说明
联系人:陶军


联系电话:02377749012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2021年灾后重建补助资金(西山村灾后重建懒板凳、村公所公路维修补助项目)总分98等级
主管部门武隆区乡村振兴局实施单位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全年预算数(A)全年执行数(B)执行率(B/A,%)分值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888100%10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888100%--
     上年结转资金



--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年初设定目标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预计工程时间为2021.11-2021.12月,维修懒板凳公路垮塌长21米高6米宽1.5米(189立方),西山村村公所田维江处堡坎长20米高5米宽1米(100立方)。工程时间为2021.11-2021.12月,完成了维修懒板凳公路垮塌和村公所田维江处堡坎的维修,共计289立方米,改善了136户农户的出行问题,实现土地保护200亩。
绩效指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年度指标值全年完成值分值得分系数得分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维修懒板凳公路垮塌长=21米=21米5100%5
维修懒板凳公路垮塌高=6米=6米5100%5
维修懒板凳公路垮塌宽=1.5米=1.5米5100%5
村公所田维江处堡坎长=20米=20米5100%5
村公所田维江处堡坎高=5米=5米5100%5
村公所田维江处堡坎宽=1米=1米5100%5
质量指标工程质量合格率=100%=100%10100%10
时效指标项目完成时间=60天=60天1010010
成本指标投资单价=276.8元/立方=276.8元/立方5100%5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改善一般农户生活条件=102户=102户5100%5
改善脱贫户生活条件=34户=34户10100%10
生态效益土地面积保护=200亩=200亩10100%10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项目区农民满意度=100%=98%1080%8
说明
联系人:卫平


联系电话:77749568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2021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及2021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脱贫户交通补助)总分97等级
主管部门区乡村振兴局实施单位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全年预算数(A)全年执行数(B)执行率(B/A,%)分值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3.39143.39143.3914100%10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3.39143.39143.3914100%--
     上年结转资金



--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年初设定目标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预计在2021年对市外就业的重庆籍脱贫人口补助交通补贴,补贴金额为127.97元,通过交通补贴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鼓励脱贫户在外就业。各村宣传动员,市外就业的重庆市籍脱贫人口有265人符合申报条件,共计申报交通补贴金额33914元。在2021.11-12月均已实现兑付,脱贫户满意度达98%
绩效指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年度指标值全年完成值分值得分系数得分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补贴人数=265人=265人15100%15
时效指标项目时限=60天=60天15100%15
成本指标人均补助金额=127.97元=127.97元15100%15
社会效益社会效益脱贫户享受政策=265人=265人15100%15
可持续影响指标项目年度≥1年=1年15100%15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脱贫户满意度=100%=98%1580%12
说明
联系人:刘静


联系电话:18423568616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2021年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补助资金(楠木村便民服务中心改扩建)总分100等级
主管部门区委组织部实施单位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全年预算数(A)全年执行数(B)执行率(B/A,%)分值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101010100%10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101010100%--
     上年结转资金



--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年初设定目标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项目计划建设时间为2020.5.18-2020.7.30日。内容为:新建文化墙126.85平方米,改建围墙36.58平方米,新建旗台,完善附属设施。旨在提升对党员、群众的公共服务能力,更好服务群众,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项目时间于2020.5.18日开工,2020.7.26日完工。新建文化墙126.85平方米,改建围墙36.58平方米,新建旗台,完善了相关附属设施。该项目解决了以前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不足,功能设施配套不齐全的问题,提升对党员、群众的公共服务能力(涉及人数500人左右),更好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绩效指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年度指标值全年完成值分值得分系数得分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新建文化墙=126.85平方米=126.85平方米10100%10
改建围墙=36.58平方米=36.58平方米10100%10
新建旗台=1个=1个10100%10
质量指标工程质量合格率=100%=100%10100%10
时效指标项目完成时间=74天=74天10100%10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受益党员、群众人数≥500人=500人10100%10
可持续影响指标活动室使用年限≥10年=10年10100%10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党员满意度≥100%=100%10100%10
群众满意度≥98%=98%10100%10
说明
联系人:张春



联系电话:77749221

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2020年第一批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总分98等级
主管部门武隆区应急局实施单位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全年预算数(A)全年执行数(B)执行率(B/A,%)分值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555100%10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
     上年结转资金555100%--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年初设定目标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预计用于漆树两口公路堡坎加固维修及障碍清除、便民服务中心维修、政府警务室维修整治。其中:漆树村两路口公路工程时间为2020年5月至7月,完成公路堡坎加固维修42立方米,清除公路障碍110立方米;预计警务室维修工程时间为2021年6月至2021年7月,完成警务室维修整治5间;预计漆树村便民服务中心维修工程于2021年10月至2021年11月完成,维修整治3间房。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和便民服务。截至2021.11月工程全部完成。其中:公路堡坎加固维修42立方米,清除公路障碍110立方米;警务室维修整治5间;漆树村便民服务中维修整治3间。改善了活动室的办公条件,方便1500人村民办事,极大地方便了33户农户的出行。
绩效指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级指标年度指标值全年完成值分值得分系数得分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公路堡坎加固维修=42立方米=42立方米7100%7
清除公路障碍=110立方米=110立方米3100%3
维修整治警务室=5间=5间10100%10
维修整治便民服务中心=3间=3间5100%5
质量指标工程质量合格率=100%=100%10100%10
时效指标项目完成时间=210天=210天5100%5
成本指标公路维修成本=1.5万元=1.5万元3100%3
房屋维修整治总投成本=3.5万元=3.5万元7100%7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改善农户交通出行条件=33户=33户10100%10
改善便民服务条件=1500人=1500人10100%10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1500人=1500人10100%10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群众满意度=100%=98%10=80%8
说明
联系人:刘燕


联系电话:13896646006

(三)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无重点自评绩效。

(四)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本年无未完成年度绩效目标的项目。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49007

附件下载:

重庆市武隆区文复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