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梓镇 > 工作情况

桐梓镇全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日期:2022-09-28

   为做好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增强节能意识,加强能源管理,科学合理利用水、电、气等各种资源,降低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现将我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做法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管理

按照有关规定,我高度重视,成立以镇长刘晋思同志为组长,组织委员罗强为副组长,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武隆区桐梓镇人民政府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水、电、燃气、燃油、办公用品等资源消耗节能规划,对使用过程中的资源消耗进行监督,切实做到节能工作的有序性和计划性。

二、完善机制落实责任

为完成节能工作,我镇制定了相关节能措施和考核办法,定期将单位资源消耗统计、考核上报根据节能要求,建立并完善年度资源消耗台账,由党政办对水、电、燃气、燃油等各种资源消耗进行统计登记。

三、做好节能技术和产品推广使用

(一)抓好节能产品和节能技术的推广应用采购节能产品,逐步淘汰高能耗设备和产品。

(二)做好节电节水设备改造逐步采用节能灯具,淘汰低效高耗照明产品,使用节水器具。

(三)做到节约使用清洁卫生工具党政办建立领用登记台账,各办室专人负责领用事宜。党政办各办室每季度的领用情况进行张榜公示,以提高自我约束,和节约能耗的自觉性。

四、宣传教育

(一)做好以“节能降耗”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让全体工都树立起节约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一支笔形成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时时讲节约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好我节能降耗工作。

(二)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等活动,利用宣传讲座、张贴标语、宣传栏等形式,组织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大力宣传普及节能相关知识,举办面向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等生态文明建设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教育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