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梓镇 > 工作情况

讲好中共桐梓“特支”红色故事

日期:2021-11-0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桐梓镇组织了一支中共桐梓“特支”红色故事宣讲团,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方式,进校园、院坝会、企业、村民小组会等开展宣讲,传承桐梓红色精神。

据了解,中共桐梓“特支”相关材料是由退休老干部刘胜福历经1个多月时间,通过查阅党史资料、抗战地实地考察、走村串户、找知情者及见证者座谈等方式;深入收集挖掘红色文化,进行汇总、整理、烈士事迹分解收集而来,材料的形成为电影《陷阵》提供了相关材料。

邀请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人大代表等人员组建中共桐梓“特支”红色故事宣讲团,分组深入各村、企业等开展宣讲,主要讲述1948年底至1950年2月期间,中共桐梓“特支”中许智伟、谢毅然、郭一帆等5人在桐梓山一带开展征粮支前,迎接解放军解放武隆中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截至目前,开展红色故事宣讲10余场,涉及听众3000余人次。下一步,桐梓镇党委政府,将红色故事编制成红色文化宣传册,让更多的人学习并传承桐梓山五烈士的不畏牺牲,抗战精神;继续挖掘和收集相关烈士遗物、事迹、烈士故事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