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梓镇 > 工作情况

桐梓镇三举措全力保障汛期安全

日期:2021-07-15

一是强化统筹部署。成立桐梓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桐梓镇防汛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抢险队、民兵队、信息联络组,抢险队由应急、消防、志愿者组成,现有12人,民兵队由退伍军人、镇、村干部组成,现有30人,开展集中应急演练1次。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对河道、交通要道以及易滑坡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出隐患35处,其中32处已整改,3处正在处理,整改率达91.4%。疏浚河道2处,长度50,深度1;危险路段设置警示牌4个,警戒线12道,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储备强预防。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储备抽水机2台,油锯3个,编织袋60个,雨衣28件,手电筒14个。强化气象信息预警,通过预警发布平台乡镇预警终端和qq、微信群对雨情、水情等气象数据预报61条;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电话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