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桐梓镇 > 工作情况

区人大代表圆了烈士亲属“相聚”梦

日期:2021-05-25

烽火岁月,无数英烈离开亲人、背井离乡为了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将生命留在桐梓这片土地,长眠在桐梓镇烈士陵园。

近日,桐梓镇区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召开党史学习会,借助以桐梓三烈士为题材即将拍摄的电影《陷阵》,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将烈士事迹借助公众号、网站发布到网络,为其寻找亲人。

415日,桐梓烈士墓迎来了许智伟烈士来自云南昆明的侄女、外甥女、外甥等4位亲人,他们整整寻找许智伟烈士71年,今日终于相聚;他们缓步来到烈士墓前送上花圈和深深三鞠躬;在祭扫结束后,区人大代表陪同许智伟烈士亲属一起走过许智伟烈士过去常走的路段和工作的地方。

桐梓镇烈士墓共安葬了5名烈士,其中有3名不是武隆籍;目前,仍未找到周世银烈士亲人;下一步,桐梓镇人民政府将继续制定有效方案为周世银烈士寻找亲人,同时也会为前来扫墓的人提供更多的帮助。

据了解,周世银,男,浙江省富阳县人,1946年入伍,参加了淮海战役和渡江作战,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师班长。19492月,随刘、邓大军挺进西南,在进军桐梓经过原桐梓区接龙乡高坎途中,突发疾病而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