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694Q/2022-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桐梓镇
[ 成文日期 ] 2022-01-07 [ 发布日期 ] 2022-01-07

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人民政府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桐梓镇始建于1908年,系武隆原八个区工委所在地之一,位于武隆区东北部,东邻后坪和彭水,南连沧沟、土地,西与接龙相连,北与丰都县接壤。镇政府距武隆城区83公里,全镇幅员面积100.3平方公里,海拔3321760米之间。20047月调整合并为长征、香树、桐梓、繁荣、官田、双凤6个行政村,47个村民小组,1个居民委员会,2个居民小组。

(二)职能职责。本单位是政府部门的最基层单位,即镇人民政府,我镇坚持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的基本职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做好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公共环境。

(三)单位构成。我镇综合办事机构为10个,分别为: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人大办公室。事业站所为7个,分别为: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

(四)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我镇已完成机构改革,本轮不涉及机构改革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505.86万元(含上年结转133.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05.86万元,收入较增加2.71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绩效上调,公积金上调等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505.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91.84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1.94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22.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6.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7.5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0万元城乡社区事务35.57万元,农林水事务414.54万元,住房保障56.0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7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71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绩效上调,公积金上调等项目预算支出较去年减少46.55万元,2021年加快了资金支付进度,减少了项目结转数。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05.8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05.86万元,比2021增加2.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7.23万元,比2021年增加48.7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绩效上调,公积金上调,疫情防控期间购买防疫物资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政府机关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98.63万元,比2021减少46.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为推动项目实施,2021年加快了资金支付进度,减少了项目结转数。桐梓镇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13.16万元,比2021年减少2.4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接待费4.16万元,2021减少2.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2021减少0.04万元,三公经费减少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二是同时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下降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63.77万元,比上年增加7.26万元,主要原因为职工人数增加,机关运行费用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我镇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根据上级部门下达我乡实施的项目具体设置,将严格审核资金投入比例,合理制定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尽最大限度完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生态效益,并保持可持续影响,争取达到满意度指标百分之百。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12月,我镇共有车辆3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消防车)1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向柯萌  联系方式:023-77795012

附件下载:

桐梓镇2022年预算公开表.et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