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694Q/2021-0005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疫情防控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桐梓镇
[ 成文日期 ] 2021-06-25 [ 发布日期 ] 2021-06-25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委员会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

各村居,镇级相关单位:

根据工作需要,经镇党委、政府同意,成立桐梓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全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成成员

长:侯国亮镇党委书记

陈正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王永兵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梁天福镇党委委员、政法书记、副镇长

镇党委组织委员

陈云峰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徐小波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

员:镇纪委、党政办、民政和社事办、平安办、应急办、食药监办、财政办、社保所、林业服务中心、畜牧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文化和旅游服务中心、镇卫生院、镇司法所、桐梓派出所、桐梓中学、桐梓小学等单位负责人和各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为成员。

领导小组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方案制定、动员部署和督导检查,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重大问题,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成员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调整。此项工作完成后领导小组自行撤销。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民政和社会事务办,负责领导小组日常事务,由罗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代德胜、赵斌二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下设专项小组。

二、工作制度

(一)工作会商制度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领导小组定期或临时召开工作会议,会商、研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主持,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重要会议决定及领导指示批示,及时通报重要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防控工作的重大问题。在紧急情况下,领导小组办公室可根据需要临时召开相关工作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研究解决具体问题,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

(二)督办检查制度

为保证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推进、全面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建立督办检查制度,重点督办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领导通知批示事项和有关会议决定事项,定期检查本部门和系统内重点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督促改进。

(三)信息管理制度

1.各成员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每日收集、整理、汇报、分析疫情信息和最新工作进展,每日15:00前报送至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日17:00报送至区领导小组办公室。

2.各成员单位要建立协调沟通机制,确保信息通畅,重要情况应随时通报。

三、工作职责

镇级相关单位和各村居负责做好辖区流动人员管理,按属地职责组织人员做好辖区的疫情防控,对外出务工人员及回乡学生尤其是从疫区务工返回人员进行跟踪排查登记,发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立即报告镇卫生院开展初步诊断,并启动相关报告程序,组织辖区公安民警、医务人员做好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和治疗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环境卫生整治;做好辖区健康宣传、群众的疏导解释与维稳工作。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委员会

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人民政府

20216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