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694Q/2021-0004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桐梓镇
[ 成文日期 ] 2021-05-26 [ 发布日期 ] 2021-05-26

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微宣讲队的通知

镇辖各党(总)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根据《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的通知》(武隆学组发〔20213号)精神,现就我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通知如下:

一、宣讲内容

(一)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第三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问答》,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及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持续深入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入理解这一创新理论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三)用好《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要》等学习材料,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讲清楚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讲清楚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讲清楚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讲清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等重要指示要求,讲好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讲好赵世炎、王良、江竹筠、王朴、陈然、邱少云等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

二、宣讲安排

第一组    长:王永兵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员:王    繁荣村党总支书记

豆光文  繁荣村党总支副书记

    繁荣村党总支委员

赵伟权  繁荣村党总支委员

    繁荣村党总支委员

第二组    长:梁天福  党委委员、政法书记

  员:刘    长征村第一书记

宋问渠  长征村党总支书记

侯志宏  长征村党总支副书记

吴琼兰  长征村党总支委员

豆光文  长征村党总支委员

    长征村党总支委员

第三组    长:罗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员:林国权  双凤村党总支书记

钱希奎  双凤村党总支副书记

张远致  双凤村党总支委员

黄忠友  双凤村党总支委员

邓坤莲  双凤村党总支委员

第四组    长:陈云峰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员:赵兴来  官田村党总支书记

    官田村党总支副书记

豆光锡  官田村党总支委员

刘续梅  官田村党总支委员

彭天素  官田村党总支委员

第五组    长:徐小波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

  员:江绍虎  市级派驻第一书记

吴启军  香树村党总支书记

吴春燕  香树村党总支副书记

冉应伦  香树村党总支委员

王艺梅  香树村党总支委员

黄忠宪  香树村党总支委员

第六组    长:廖正乾  纪委副书记

  员:龙继堂  桐梓村党总支书记

    桐梓村党总支副书记

    桐梓村党总支委员

    桐梓村党总支委员

陈先文  桐梓村党总支委员

第七组    长:梁天福  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

  员:王友华  同心社区党总支书记

    同心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龙川江  同心社区党总支委员

    同心社区党总支委员

    同心社区党总支委员

各组组长负责对所在联系村进行日常宣传学习的督导和检查,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三、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宣讲工作由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镇党群办牵头,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做好统筹协调、撰写宣讲提纲、组织集体备课、加强对宣讲人员培训、组织宣讲队伍赴各村宣讲等日常工作。

(二)抓好宣传报道。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宣讲队要及时做好相关宣传报道、信息报送、工作总结等工作。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确保宣讲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桐梓镇委员会

20215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