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土地乡 > 工作情况

土地乡: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堤

日期:2023-07-21


七月以来,我乡出现强降雨天气,为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土地乡党委、政府紧密部署,力推防汛工作新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时刻关注气象预报,加强雨情、水情预警通知,认真分析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特别是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村切坡建房隐患点等重点区域的监测管控,切实做到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

二是加大宣传,提高认识。一方面采取院坝会宣传防汛知识、山洪灾害防御常识等,另一方面通过小喇叭走村入户等形式开展宣传,针对有关情况及时发出预警信息,并做到预警到村到户到人,进一步增强村民防汛意识,消除麻痹心里。

三是加强汛前检查、值班备勤。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驻村、社干部下沉,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加大巡查排查力度,针对延沧河附近钓鱼、游玩露营等人员进行宣传劝离,对存在滑坡风险点设置路标提醒,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