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土地乡 > 工作情况

2023“仙山为盟·白马为誓”520犀牛寨土家族集体婚礼暨土地乡村旅游季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23-05-22

520日,由武隆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民政局、土地乡人民政府承办的“仙山为盟·白马为誓”520犀牛寨土家族集体婚礼暨土地乡村旅游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马宏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涛、赵龙华、区政协副主席罗维,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25个兄弟乡镇(街道)负责人、新闻媒体朋友以及土地商会企业家等出席活动开幕式,土地乡乡长钱鹏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土地乡党委书记梁健做开幕式致辞欢迎各方来客。区人民政府邓涛副区长做开幕式讲话,强调乡村旅游发展一是要有灵魂,打造特色知名大品牌;二是要有活力,构建多元共建大平台;三是要有效益,形成全域共享大格局。区领导为传统村落武隆区守护人、“犀牛寨荣誉村民”授牌颁奖,最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马宏伟宣布2023“仙山为盟·白马为誓”520犀牛寨土家族集体婚礼暨土地乡村旅游季活动正式开幕。

52对新人在这里喜结良缘,在唢呐声中迎亲开启,通过拦门酒、踩斗、露水伞、回喜神、戴花礼、抢床、拜堂礼等土家传统婚俗,沉浸式体验了一场古老而浪漫的土家族婚礼。

    此次活动旨在将土家族传统民俗、本土文化融入新式集体婚礼,让新人、来宾铭记千年犀牛寨给婚姻带来的庄严与厚重,成为武隆区打造“仙山为盟·白马为誓”婚恋品牌、特色婚恋产品,做大婚恋产业链,推动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