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土地乡 > 工作情况

“仙山为盟·白马为誓”520犀牛寨土家族集体婚礼即将开幕

日期:2023-05-16

土地乡天生村犀牛寨将于520日举办“仙山为盟·白马为誓”520犀牛寨土家族集体婚礼暨乡村旅游季活动

519日,新人将在这里陆续报道,体验户外婚纱拍摄犀牛湖星空民谣音乐会等,感受乡土民俗风情。

520日早上8点,我们将通过吹响牛角号、齐唱敬酒歌迎八方来客,拉开进寨仪式。上午9点,土家族集体婚礼活动将拉开序幕,52对新人将通过迎亲拦门酒踩斗露水伞回喜神抢床拜堂礼7个流程来体验土家族传统婚俗文化。婚礼后,土地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各来宾可亲身参与土家族长桌宴、音乐会,体验土家九大碗美食、民俗音乐等土家特色民俗文化。

    此次集体婚礼活动依托于我区仙山为盟·白马为誓婚恋品牌,有利于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有助于我乡中国传统村落的文化古村品牌品质提升,促进我乡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农文旅融合绿色发展。另外,此次传统婚礼活动也将对新时代文明婚嫁礼俗新风注入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