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土地乡 > 工作情况

党群抗旱齐上阵 上门送水润民心

日期:2022-08-26

受近段时间连晴高温影响,武隆区土地乡小岩村遭受了严重旱情,群众基本生活用水无法保障,生活遇到困难。我院派驻土地乡小岩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积极作为,组建成20余人的党员先锋队,开展“情系群众、爱心送水”抗旱救灾、送水入户工作,基层党员模范先锋风采,切实解决群众生活饮水困难!

面对严重旱情,驻村工作队联合村支两委第一时间紧急调度,统筹管理,科学筹谋,认真检查村民生活用水、启动抗旱应急预案,组织党员干部成立送水志愿队,对各村群众饮水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各农业社群众饮水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广泛宣传发动基层老百姓参与抗旱行动,组织群众采取清理水渠、疏通饮水管道、车辆云水与水泵抽水相结合、多储水等多重自救措施同时,按照中兴、新华、徐家湾、小岩四个农业社,分组分批次进村入户开龙头、查水缸、探水源、建管道、强管理,统计具体缺水农户清单,摸清小岩村区域内渠、河、沟等自然可用水资源,防止渠水跑冒滴漏,最大程度提高渠系水利用率综合利用多种取水渠道保障家庭生活用水

切实摸清小岩村四个农业社缺水户数乡村振兴工作队鼓励村民严格按照“先生活、再生产”的原则,利用土地乡党委政府洒水车为小岩组蓄水池赵家梁子人饮多处水井注水300余立方米,确保小岩组四个农业社村民随时有生活用水供应。

2022年8月以来乡村振兴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农业社长、党员干部自发组建皮卡车4辆、小型运货车3辆,分散用水的群众,在村组设置供水点,组织群众有序接水。据统计,组织车辆为居民运送生活饮用水50车次,约100余吨,有效缓解了小岩村600余人的用水困难,保障了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用水。

因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久,后期工作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倡导鼓励高效节水,科学调度,规范水渠管理,确保村民合理用水,科学抗旱,发动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冲锋陷阵的精神,并时刻准备送水车辆,不定期组织送水车辆向断水农户送水,维护农民基本用水,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做到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旱情不成灾,全力做好防旱抗旱保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