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土地乡 > 工作情况

土地乡: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加固生命安全防线

日期:2022-05-16

进一步提高应急队伍的抗洪抢险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土地乡党委政府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土地乡2022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活动。

土地乡党委书记梁健,乡长钱鹏分别担任演练指挥与副指挥长,下设疏散撤离抢险救灾交通疏导5个工作组。次演练在乡长钱鹏主持下,重点演练了启动应急预案、疏散撤离、卫生救护、灾情统计总结等环节,交通疏导组全程做好撤离路线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医疗救护组仔细对每一位伤员进行检查救治,所有参加演练人员按照演练方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演练现场井然有序。本次演练共计50余人参加,其中工作人员22人,受灾群众26人,现场观摩10余人。在各工作小组认真负责、群众积极配合参与下,受灾群众全部安全撤离受灾区域,圆满完成抢险救灾的疏散、安置、救助等工作。

  演练结束后,党委书记梁健强调夏季汛期来临,山洪灾害防御迫在眉睫,为全面提高突发险情的应能力,保证快速、高效、有序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