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土地乡 > 工作情况

重庆文理学院莅临土地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

日期:2022-04-22


重庆文理学院莅临土地乡

调研指导乡村振兴


4月20日,重庆文理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漆新贵、副院长王明华一行莅临土地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全程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小岩村、沿河村的人居环境整治、产业结构调整、乡风文明建设等,调研组一行表示将在产业发展、旅游研学等方面给予人才支持、技术支持,切实加强校地合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实地调研后,双方就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展开座谈会。会上,漆新贵等同志对我乡当前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入手。找准点、攻难点、抓典型、立示范,以点成线,以线带面,通过改善人居环境,助力建设美丽乡村。二是从发展智慧农业入手。充分利用我乡高海拔优势,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发展高山茶叶、竹笋、山羊等产业,引进现代化农业技术,建立智慧农业体系,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三是从抓实乡村旅游入手。依托我乡延沧河大峡谷的地理优势,结合康体养老、科普探险、休闲度假等多方面,探索“峡谷+N”模式,打造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精品乡村旅游路线,助力我区旅游“第三次创业”,实现土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