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土地乡 > 工作情况

土地乡:开展核酸检测演练,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日期:2022-02-25

为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处置新冠肺炎疫情,控制疫情扩散蔓延,熟悉联防联控机制各部门职责,协同配合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土地乡党委政府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好《土地乡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方案》,于2022225日下午,组织全乡职工、各村社干部、采样群众、观摩群众、桐梓派出所、乡卫生院协助以沿河村作演练采样点开展2022年第一次全乡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土地乡党委书记梁健,乡长钱鹏分别担任演练总指挥与副总指挥。演练活动分为引导警戒、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9个工作组。该次演练在乡长钱鹏主持下,重点演练了“宣传发动、现场组织、采样及检测”等10个环节。此次演练贴近实战,以全程真采、真检的方式进行。引导警戒组全程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信息登记组仔细核对登记人员身份信息,采样组一丝不苟地采集着每一名参演人员核酸标本……

按照应急演练方案和流程规定,所有参加演练人员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演练现场井然有序。据了解,本次演练组织采样40人,信息登记39人,实际采样39人,实验室检测样本39人均为阴性,发现1人体温升为37.3,经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双采双检,结果为阴性,排除了新冠疫情风险。

演练结束后,党委书记梁健强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全面提高疫情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保证快速、高效、有序的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土地乡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切实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进”的目的,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