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土地乡 > 工作情况

超给力!15天40户饮用水得到解决,村民感恩送锦旗

日期:2021-03-18

3月9日下午,土地乡政府党委办公室内,几位村民将该乡党委书记团团围住,并送上一面绣有“人民政府为人民 清泉流进柑树坪”字样的锦旗。村民为何自发为土地乡党委政府送锦旗?

“党委政府工作做得扎实,实实在在替群众解决困难,这锦旗是我们村民的心意!”经笔者了解,原来 “围攻书记”的是该乡沿河村光辉村民小组柑树坪的村民。而此番举动是因土地乡党委政府及时为村民解决了饮水困难问题。

据了解,2016年土地乡沿河村光辉村民小组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贵州中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向仁权,志愿捐款100万元,为家乡修建了饮水工程,但由于管护不到位和近年公路建设损坏,造成引水主水管腐蚀生锈,多次进行焊接维修,但仍然存在安全饮用水困难的问题。接到群众反映后,该乡政府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在节后上班第一天立即组织乡村社干部召开群众座谈会,实地走访了解情况,踏勘引水线路、落实维修举措。

“经走访,我们发现水管的确需要立即更换,考虑到年轻人即将外出务工,时间较为紧迫,经研究决定由乡政府先垫资修建。” 该乡党委书记吕胜介绍,通过比选采购材料,组织施工安装,召开户长会落实管护制度等系列措施,仅仅十多天,就重新安装完工8公里的引水主管道,彻底巩固提升了40多户村民的安全饮用水。

从反映问题到解决问题,仅仅只用了15天。该乡党委书记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是党委政府应尽之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时刻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心上,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惠农利农,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