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土地乡 > 工作情况

土地乡:以督查压紧压实村“两委”换届工作纪律

日期:2021-03-11

近日,土地乡纪委书记姚怀均带领纪委办、组织办到沿河、小岩、六井、天生村督查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全乡4村督查指导中姚怀均详细了解各村“两委”换届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对“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与各村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交流座谈。此次村“两委”换届选举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规进行选举,确保换届工作民主、透明、公开、公正。要严明换届纪律,依法依规推进,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要认真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宣传动员和政策解释工作,提高广大党员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关注度、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着力选优配强村带头人和“两委”班子成员,更好地服务群众。

督查过程中,姚怀均对疫情防控工作也进行了要求,强调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党员、群众的流动性加大,召开会议也会存在人群聚集的情况,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求,一是把换届风气、换届纪律宣讲贯穿换届全过程。此次换届工作程序多、时间紧、任务重,每个环节、每个阶段都要同步开展换届风气、换届纪律的宣讲,注重运用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二是把谈心谈话贯穿换届的全过程。督促各村落实相关要求,稳定干部队伍思想,建立好台账资料。三是把监督检查贯穿换届的全过程。要针对换届各个环节、各个阶段,同步采取查阅资料、参加会议等方式,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四是把快速查处贯穿换届的全过程。坚持换届期间的信访举报快查快办,做到不实举报及时澄清,有问题的及时叫停。对诬告陷害、恶意举报、违法信访的行为坚决依规处理、依法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