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土地乡 > 工作情况

土地乡:抢险救灾党员请战挑重担

日期:2020-08-25

    天灾无情。近日,武隆土地乡六井村中堡发生约为130万立方米地质滑坡,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给险区群众造成巨大的精神和物质损失。

人有情。对面天灾,土地乡六井村在家年轻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迅速组成两个小分队全力投身到抢险救灾的战役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

党员请战赴前线。灾害发生后,六井村15名在家党员主动请战到地灾现场开展救援撤离和值班值守工作。六井村党支部根据其年龄和身体状况,留下了11名党员,他们连续2天2夜奋战在救灾现场。白天在烈日下,党员志愿队不畏酷暑,或背老人离开,或肩扛沉重的饲料,或三五人抢抬生猪……大家伙铆足了劲,奋力将群众和赖以生存的物资抢运至安全处。夜晚在蚊虫纷飞中,他们流动值守,随时关注着滑坡动向。期间没有一人叫苦,没有一人嫌累,个个身先士卒,冲锋在抢险一线。其中老党员窦元达多次请战,六井村党支部考虑本人年老体弱,没有允许其参加救援工作。思来想去,他决定主动为受灾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尽上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他主动联系受灾区域3户10人到自己家里临时居住,颤抖着年迈的双手,为他们整理房间,把自己睡觉的床都让给了群众,自己则睡在沙发上。拿出家里珍藏多年的老酒,取下了所剩不多的腊肉招待他们,让受灾群众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老党员窦元达脸上绽放出了最美丽的笑容。

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总是在第一时间站出来、顶上去、担当起,他们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人民群众利益和安危当己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