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土地乡 > 工作情况

土地乡:小岩村党员干部扫“障碍树”——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日期:2020-08-03

当前,全国多地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在此关键时期,土地乡党员干部积极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以实际行动在防汛减灾一线筑起冲不跨的战斗堡垒,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全乡生命财产安全。

连续几天的暴雨,717日下午的雨格外的大,暴雨冲刷着小岩村中桐公路,一颗直径60厘米核桃树轰然倒塌中断了主干道,树枝拉扯电线压得电线杆摇摇欲坠,造成车辆堵塞和安全隐患,附近村民立刻联系小岩村支部“好大的核桃树拦在路中间,嘞个没法搬得动哦!”。

小岩村党支部接到消息,立刻组织在村的十几名党员干部,来不及披上雨衣,拿着油锯和镰刀等工具急忙奔赴现场,有序组织村民拉上警戒线封锁两边道路,禁止车辆前行。

小岩村党员干部决定用人力的方式清扫“障碍树”。“不怕,我来用油锯把树干锯断一截就没问题了。”“我来扯到起,你把这个枝丫砍了,不然小车都过不来”,说干就干!有镰刀的砍树枝,没有工具的用手清理路面障碍物,党员干部们从头到脚全湿透、身上沾满泥土,齐心协力很快就清理出了可供通行的道路。为了让车辆安全通过,他们头顶着暴雨站成一排高举着压弯的电线,经过的车主不停地说“太感谢了,这么大雨辛苦了”。两边排长龙的车辆一点点减少。

(小岩村党员干部用油锯锯树)

(党员干部冒雨清理路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