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707E/2021-0009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土地乡
[ 成文日期 ] 2021-08-30 [ 发布日期 ] 2021-08-30

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是基层政权组织,全乡辖4个行政村,23个农业社,总人口7619人(农业人口7122人)。主要职能: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基层民主,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和谐。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属于行政单位,下设8个独立编制机构数,其中政府1个、文化1个、林业1个、社保2个、农业3个。设综合办事机构11个,分别为: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人大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设事业单位7个,分别为: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年末,财政供给人员39人。行政单位在职16人,其中:党委7人、政府7人,人大2人;事业单位在职23人,其中:财政3人、农业服务中心10人、林业2人、文化2人、社保2,退役军人服务站2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单位2020年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只包括本级决算,无二级决算单位,预算管理级次为乡镇级。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647.85万元,支出总计1,647.8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0.75万元。主要原因是农村综合改革收入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553.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4.23万元,增长27.4%,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扶贫基础设施项目、生产发展项目预算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53.94万元,占100%;年初结转和结余93.91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447.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5.34万元,下降6.8%,主要原因是项目未结算,导致项目资金结转到下一年。主要涉及项目有小岩村“示范类”美丽宜居村庄、2020年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等。其中:基本支出 806.06万元,占55.7%;项目支出641.78万元,占44.3%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00.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6.10万元,增长11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扶贫基础设施项目、生产发展项目结转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47.8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0.75万元。主要原因是农村综合改革收入及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53.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4.23万元,增长27.4%。主要原因是扶贫基础设施项目、生产发展项目预算增加。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581.94万元,增长59.9%。主要原因是农村综合改革收入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93.91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47.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5.34万元,下降6.8%。主要原因是项目未结算,导致项目资金结转到下一年。主要涉及项目有小岩村“示范类”美丽宜居村庄、2020年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等。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381.93 元,增长35.8%。主要原因是扶贫基础设施项目、生产发展项目预算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00.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6.10万元,增长113%,主要原因是本年扶贫基础设施项目、生产发展项目等未完工,结转到下年度继续实施,从而导致本年度结转金额增加。主要涉及项目有小岩村“示范类”美丽宜居村庄、2020年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等项目。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8.83万元,占33.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4.40 元,下降4.8%,主要原因是一般性支出压减调整,公用支出减少。(2)国防支出0.3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69万元,下降93.8%,主要原因是资金未兑付支付完,结转到下一年。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4.01万元,占1.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44万元,下降12.5%。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民间文体活动减少。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13.78万元,占7.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4.90 元,下降23.5%,主要原因是较年初预算人员的减少。

5)卫生健康支出46.54万元,占3.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46 元,增长40.7%,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期间增加项目资金。

6)节能环保支出229.23万元,占15.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9.23 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自然环保支出项目。

7)城乡社区支出22.88万元,占1.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2.96 元,下降59%,主要原因是城乡社区环境卫生资金暂未支付,结转到下一年。

8)农林水支出421.04万元,占29.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6.48万元,增长65.4%,主要原因是扶贫基础设施项目、生产发展项目预算增加。

9)住房保障支出31.22万元,占2.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85万元,下降18%,主要原因是较年初预算人员的减少。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80.00万元,占5.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0.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项目。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06.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44.4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4.93 元,增长7.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 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公用经费161.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7万元,下降1.1%,主要原因是本年一般性支出压减调整。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6.7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25万元,下降66.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较上年支出数减少9.38万元,下降58.2%,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减少等节俭开支。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1.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备注: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备注: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3.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39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下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61万元,下降46.1%,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14万元,下降17.5%,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节俭开支。

4.公务接待费1.3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64万元,下降86.4%,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8.24万元,下降85.8%,主要原因是节俭开支。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46批次23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59.08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2.7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1.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1.5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公务员公车改革补贴)等。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7万元,下降1.1%,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本年较上年减少了2人,邮电费、差旅费、其他交通费用、因公出国(境)费用等费用增加。

2.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严格控制会议,从而无会议费支出。

3.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0.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79万元,下降50.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各办外出培训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主要用于采购采购办公电脑、办公空调设备、保密柜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 2020年武隆区土地乡灾后重建项目,2020年武隆区土地乡小岩村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等7个项目开在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项,涉及资金17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表现良好。本单位项目绩效评价全部为优良等次。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0年武隆区土地乡灾后重建项目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武隆区扶贫办

实施单位

土地乡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万元

5万元

5万元

100%

10

1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万元

5万元

5万元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修复李如吉、李如明、窦裔仁、窦易荣、窦兴艺、窦易碧等6户饮水设施,涉及资金7500元;维修李世武、李海军、何九权、陈明玉、郑林超、窦春德、窦春腊、刘胜琼、赵涛、刘永福、胡正明等11户房屋,涉及资金42500元。

完成修复李如吉、李如明、窦裔仁、窦易荣、窦兴艺、窦易碧等6户饮水设施,涉及资金7500元;维修李世武、李海军、何九权、陈明玉、郑林超、窦春德、窦春腊、刘胜琼、赵涛、刘永福、胡正明等11户房屋,涉及资金42500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房屋维修

=11

=11

10

100%

10


质量指标

工程验收合格率100%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当年完成率

≥95%

=100%

10

100%

10


成本指标

饮水设施维修成本

7500

=7500

10

100%

10


房屋维修成本

42500

=42500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受灾贫困损失户均减少

0.29万元

=0.29

10

100%

10


社会效益

确保受灾群众生命安全

60

=62

10

100%

10


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量

54

=54

10

10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正常运行率

98%

=100%

5

100%

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众满意度

100%

=100%

5

100%

5









说明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0年武隆区土地乡小岩村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农业农村委

实施单位

土地乡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2万元

12万元

12万元

100%

10

1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2万元

12万元

12万元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发展模式,产业带动集体经济发展。本年内1个市级贫困村(小岩村)利用补助资金12万元/村,投入到鹏翔农业公司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入股重庆市武隆区鹏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用于添置设施设备以扩大养殖规模。农业公司占股80%,村集体占股20%,保底收益8000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带动农户

≤30

=35

15

100%

15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100%

=100%

15

100%

15


时效指标

当年完成率

95%

=100%

5

100%

5


成本指标

资金投资成本

12

=12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保底分红

0.8

=0.84

15

100%

15


社会效益

小岩村带动群众务工收入

4.2万元

=4.5万元

10

10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1

=1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人口满意率95%以上

95%

=100%

10

100%

10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未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评估。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97012

附件下载:

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件.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