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土地乡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委员会 关于设立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机构的通知

日期:2021-01-21

各党(总)支部、村民委员会,乡辖单位

为扎实做好我两委换届工作,经全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同意,决定成立相关机构并派出换届指导组,其人员组成及职责分工如下:一、领导小组下设机构

综合组

责任人:何小洪组织委员、饶茂林(分管民政领导)

责:负责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文件、综合汇报、领导讲话等材料的起草;全两委换届工作总体情况的把握和协调;村两委换届业务知识的培训;搞好与全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掌握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加强上级工作情况的反馈,提交需领导小组研究解决的问题;编发工作简报、上报工作信息等;做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信访维稳组

责任人:罗仕奎分管信访领导)、邓伟(桐梓派出所所长)、何小洪组织委员、饶茂林(分管民政领导)

责:做好换届选举期间的信访接待工作,做好政策咨询程序解释工作,在乡平安办设立村两委换届信访咨询处并公布办公地点和办公电话;及时处理换届选举期间群体上访事件,维护社会稳定;及时掌握换届选举期间的上访苗头,向领导反馈预警提示,根据领导批示做好疏导工作;领导、指导各做好换届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

(三)宣传组

责任人:饶茂林分管宣传领导

责:按照上级要求,负责全两委换届工作的宣传发动;根据村两委换届工作的进度,及时做好信息发布;突出加强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宣传引导,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做好有关重要会议的新闻报道和日常报道工作;围绕村两委换届,搞好先进典型、经验的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负责村两委换届期间各种宣传资料的收集、编辑、整理、保存;做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舆情监测组

责任人:饶茂林(分管网信、民政、宣传领导)、邓伟(桐梓派出所所长)、何小洪组织委员

责:负责全两委换届舆情监测工作,对党政信息网、互联网、手机通信网络的监测,随时掌握有关村两委换届的网络舆情,关注网民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舆情信息台账,对在舆情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转交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对问题属实的,迅速处理并公布结果,对与事实不符的,要第一时间发布公告、澄清事实;对打击谩骂、诋毁、有意制造谣言或散布小道消息等蓄意破坏换届选举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五)纪律监督组

责任人:姚怀均纪委书记)、何小洪(组织委员)、饶茂林(分管民政领导)责:负责监督各级各单位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规定,严格落实六不准”“十二严禁纪律要求;通过开通举报电话、设立邮箱信箱等方式,畅通村两委换届的监督举报渠道,对举报问题和线索及时受理、逐一核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对执行换届纪律不严、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六)疫情防控组

责任人:饶茂林分管卫生健康领导

责:负责村两委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传达部署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牵头制定全村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工作预案;做好疫情相关信收集、整理、报送工作;指导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排查换届期间公共场所疫情防控风险点,设立防疫隔离点,做好日常消毒、防护等工作;负责组建医疗救治应急队伍,处置疫情突发状况,随机应对疫情形势变化,确保换届期间疫情防控有序有效,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七)后勤保障组责任人:何小洪分管机关后勤领导、组织委员)、饶茂林(分管民政领导)、罗仕奎(分管财政领导)、

责:负责村两委换届期间上级督查组和有关领导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换届工作所需经费管理、车辆调度、办公用品供应等后勤保障工作;负责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会议的相关会务工作;做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二、换届包村工作主要职责:负责村两委换届工作的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做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第一包村工作

长:杨孝敬

副组长:饶茂林

员:胡燕颖、钱伟、余瑜、冯保瑞、罗建国、李天福、李贵林、张文武    

指导沿河村

第二包村工作

长:梁健

副组长:何小洪

成员:谢成兴、肖霞、高云、郑安明、谢忠兰、田意琳、洪祝

指导六井村第三包村工作组长:王希副组长:罗仕奎

成员:冉玉雪、熊锐、何康、陈关银、张斌、黄东

指导村:小岩村第四包村工作长:吕胜副组长:姚怀均

成员:黄梓琪、陈胜、吴俊宏、秦勇、李金、苏兰兰、庹敏

指导天生村

                                            


                                                中共重庆市武隆土地乡委员会

                                                       202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