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乡 > 工作情况

武隆区民政局党总支和石桥乡机关支部共建共融·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4-27

4月26日,武隆区民政局党总支和石桥乡机关支部联合共建共融·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区民政局党总支全体党员、石桥乡机关支部全体党员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此活动由乡党委书记史禄科同志主持,区民政局局长宗小华同志上专题党课,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范玉伟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共建活动采取上专题党课与现场种植番茄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区民政局局长宗小华同志上专题党课。党课题目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从四个方面深刻阐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全体党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要求及措施。通过支部共建,进一步找准机关处室党建和农村党建工作的契合点,也为提供了党建引领助农增收的鲜活案例,为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证。

专题党课结束后,共建双方支部党员来到石桥乡天池村番茄种植基地开展支农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学习了解种植番茄秧苗、秧苗盖土、喷药等技术,了解群众粮食作物种植情况。

    党支部之间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是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提升党建水平的重要方式。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将在后续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基层党员同志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立足岗位职责,增强服务意识,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与青年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