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乡 > 工作情况

石桥乡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日期:2022-10-27

今年来,我乡在持续做大原有特色产业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全区六大产业,加快推进产业融合,积极探索农民主体、企业带动、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式。

一是做优林果采摘产业。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下,天池村区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建成了700亩脆桃产业园,配套完善了基础设施,打造集水果采摘、农家体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新模式已初具雏形。今年投资12万元,改造脆桃品种200亩,果树品质得到大幅提升。截至目前,通过观赏桃花、采摘脆桃、农家体验,全年吸引游客观光、体验采摘近6000人次,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走实了农旅融合的路子。

二是做强畜禽养殖产业。围绕走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新路子,按照“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稳步壮大厚德畜禽养殖场规模,今年来厚德畜禽养殖场再次投入资金500万元,新增鸡舍面积2000平方米,新增蛋鸡存栏4.5万只,实现存栏22.5万只,日产蛋20万枚,年综合产值5000万元,为渝东南第一规模蛋鸡养殖场。解决了当地40余人的就业问题,带动700余户脱贫户增收(其中我乡382户),每年每户固定分红210元,带动八角、贾角、香龙三个村集体经济分红近20万元。巩固再发农业肉牛养殖场养殖肉牛500头,实现年综合产值1000万元。

三是做特工业加工产业。今年投资100万元,规范建设了禅山酒庄生产加工区、封坛保存区、酒文化展示区、游客接待体验区,进一步提升“百年乌江”酒品牌口碑,使酒庄成为集白酒生产、酒文化展示等于一体的渝东南第一大酒庄,总投资达3800万元,年产量250吨,年产值达1亿元。百年乌江于2019年上市,参评并荣获七省一市(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广东省、福建省和重庆市)酒类质量检评金奖称号。禅山酒庄在首届中国名酒庄的评选活动中,荣获“中国生态旅游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