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乡 > 工作情况

石桥乡八角村抓发展强向心力

日期:2022-09-28

    一是做强养殖产业。引进蛋鸡、肉牛等特色产业市场主体打造标准化产业基地,推进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要素流转,培育发展存栏20万只、日产蛋18万枚的渝东南第一规模蛋鸡养殖场1个,500头肉牛规模养殖场1个,成功打造国家级专业合作示范社1个,提供就业岗位30个,实现年综合产值5000余万元,带动全乡386贫困户脱贫致富,累计分红12万元。

    二是做特种植产业。围绕“一季有花、四季有果”,打造火龙果、草莓、琯溪蜜柚、猕猴桃、椪柑等特色采摘园700
亩,实现年产值200余万元,带动环湖160余户农户增收。       

三是做优服务产业。引资8000万元建成集酒文化展示、民宿接待、白酒生产等于一体的渝东南第一大酒庄,提供就业岗位15个,实现年产值1000余万元。打造特色农家乐12家,年接待游客超3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达300余万元。
    四是壮大集体经济。通过成立建筑劳务公司、与市场主体合股联营等方式,积极稳步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2021年实现经营收入12万元,预计2022年收入达2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