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乡 > 工作情况

石桥乡八角村抓班子强组织力

日期:2022-06-20

一是坚持学习机制。每年积极组织干部参加区、乡两级培训,学理论,学业务,不断提升班子成员政治理论水平和乡村振兴履职能力,定期组织到区内外考察学习,学先进,学典型,切实激发“两委”班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意识,村内常态化组织学习研讨,学文件,学政策。持续提升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能力。
    二是规范议事机制。实行每周1次“两委”例会,每月1次党员大会,每月20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1次村民代表会,将集体经济发展立项、收入及分配,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开支、低保五保评定、救灾救济款分配、基础设施维修等村级重大事项,严格按“四议两公开”和“一事一议”程序步骤办理,全程公开透明运行,充分尊重民情民意,调动了村民积极性,提升了班子公信力。
    三是实施帮带机制。实行“两委”干部新老结对,明确政治素质过硬、事业心责任心强,实践经验丰富的导师与年轻干部结成帮带对子,实行“一对一”定向帮带、采取周谈心、月交流、半年比等形式,通过现场观摩“教”、名师讲堂“说”、互动交流“学”,参与项“练”、资源共享“带”等形式,从思想上行为上“言传身教,现身说法”,为年轻干部领路引航,切实提升帮带成效,培养后备干部4名。
    四是健全考核机制。村“两委”每年初制定细化抓党建、抓发展、抓治理、抓服务计划清单,向村民亮承诺,向党委报目标、表决心,每年底接受党委考核和群众评议。同时,班子内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严格执行考勤、考绩、考察、考评、学习、请假,会议,财务管理轮流坐班等管理制度,推动班子分工协作,规范运行、形成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