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乡 > 工作情况

区政府区长左军同志在石桥开展芙蓉江巡河巡岸暨组织召开2022年芙蓉江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提出工作要求

日期:2022-04-06

一、高度重视,形成合力

一是各级各部门要群策群力、奋发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芙蓉江河长制工作取得成效。二是加强环湖公路路基下沉监管,更新内容安全标志,明确专人值守并收集图片。三是加强芙蓉江清漂及费用落实情况,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对污水处理后续问题,运行期间的排水测试;加强管网的摸排处理。

二、明确任务,狠抓落实

一是加强与彭水县联合执法力度,持续改善芙蓉江河库面貌。二是充分利用好“河长+警长+检察长”机制,扎实开展“三排”“三乱”“三率”等专项行动,有序组织实施河流治理保护工作。三是建设“河绿岸美水清”的大美乡村,形成片区规划,查漏补缺,梳理问题。四是加强宣传培训,落实各方责任。

三、压实责任,严明纪律

按照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体系,分级分段深化落实责任,确保每条河流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区、乡镇(街道)、村三级河长要担负起河库保护第一责任,做到情况明、问题清、措施实、督查严。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服从调度、凝聚合力,依法履行河库管理保护职责。定期对芙蓉江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严格斗硬考核,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芙蓉江河长制全面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