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乡 > 工作情况

王频书记赴石桥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1-11-30

11月29日,区政协党组书记王频赴石桥乡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香龙村、八角村、居委等处,实地查看场镇集中供水厂和特色产业发展、入户走访了动态监测户、安排了脱贫攻坚后评估迎检准备工作,听取全乡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打算。

座谈会上,区政协党组书记王频建议,主导产业、乡村发展规划要与土地利用、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保护、城乡建设等专业规划有机结合,将脱贫攻坚中作用发挥良好的优势产业纳入到乡村产业振兴规划中。要做好产业政策衔接,全面梳理和科学评估现有产业政策,探索将现行产业扶持政策转化为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政策条件。

王频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关键在于贯彻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脱贫要求,乡村两级要做好易返贫致贫户、低保户、因病因灾等导致的生活严重困难户的动态排查、精准识别、有效帮扶,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强工作谋划,做实做细政策衔接、乡村规划衔接,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盘活农村闲置资产资源,推进村集体经济和农民稳定增收双提升,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参加本次调研的还有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区农业农村委、区乡村振兴局、区审计局、区国资运营公司、区民爆公司、农行武隆支行、石桥乡等单位有关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