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石桥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乡 > 工作情况

送“苗”入村,全面构建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日期:2021-08-31

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及早构筑免疫屏障,近期,石桥乡启动“送苗入村”疫苗接种专项攻坚行动,为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提供就近、就便服务,切实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实现“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当前,疫苗接种已进入攻坚阶段,尚未接种第一剂的大多为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针对这一情况,石桥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送苗入村”疫苗接种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组织乡卫生院和乡、村干部成立接种小队,分两组深入各村迅速开展“送苗入村”疫苗接种行动。

二是提前摸清底数。全乡上下按照时间安排,认真研究,压实干部责任,提前摸清底数,建好台账,精心组织,确保了医务人员到村后做到符合接种的人群应接尽接,应种尽种。此外,经过前期充分摸排,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各村统一组织车辆接送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三是规范接种秩序。乡主要领导和党政班子成员现场指导,医护人员以及乡、村干部、志愿者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引导群众按号规范排队、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观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截至目前,6个村“送苗入村”疫苗接种专项攻坚行动已全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